Saturday 26 April 2014

反回教法應是全民運動

回教黨已經失去理智,把從政的尊嚴一鋪賭在回教刑法上,言行舉止也和現代文明越行越遠。505前華裔選民為改朝換代而顯示的有史以來最成熟的策略性投票,開宗教與種族不惜一切投回教黨,現在變成笑話。

玩火的巫統終於騎虎難下,回教徒繼續保持沉默。非回教徒不能再靠民聯,愿們不能再“顧大局”,而必須大聲的把自己的困境出來,站穩立場,逼民聯代我們表態,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記住,向來的“大局”,都是沒有非回教徒的利益在的。

全民反回教法最大的障礙,是兩種人。第一種是反回教法的回教徒,他們知道非常不妥,但是不敢站出來,因一來怕被標簽反回教,二來怕被非馬來人佔便宜(這是種害怕失去特權而生的妄想症),因為他們已經習慣把自己的自尊和宗教連接。

第二種,是很“包容”,很能“客觀”的非回教徒。這種人就在你我左右。些似是而非的“你對回教了解多少?”,“沒有犯罪怕什麼回教法?”“讓我們來理性辯論回教法是否可以實行。”

別再舉例一兩個“開明的回教黨領袖”的話來自欺欺人。大前提是我們不能允許回教法在世俗國實行,就算只是實行在回教徒身上,也是錯的,非回教徒不能那麼自私。誰回教徒就一定要用回教法來統治的?神權法規和世俗國公民權益和生活習俗,是衝突的。

我們生活的方式是世俗的,在全球日趨一體化的今天,我們和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一個模樣的工作,上網,生活,樂。世俗國是拒神權治國,而用世俗法律的。你們想做一個和世界軌的國家?

505後還在做春秋大夢期望三大民族共襄盛舉的人,請別再“都是那47%惹的禍!”國陣重新上台,你們要怪47%當然沒問題。但是現在回教法有被提呈辯論的危險,那是全民的責任!回教徒不敢出聲,非回教徒意興闌珊,那是100%人民的惹的禍!哪來的47%

其實反回教法還有一個好笑的障礙,那就是馬華。因為馬華開聲,許多反回教法的華人竟然選擇不出聲,“以免被當成支持馬華。”馬華之賤,可見一斑。

回教社會封閉的本性,神權與皇權的勾結,加上大馬政治集團擺弄司法,會導致在執行時刑不上大夫。比如,現暫緩施行回教法的汶萊,如果有天真施行的,你能想像汶萊蘇丹的兒子因強姦而被切咕咕?所以那些等貪官被截肢的人真的很天真啊!

像前文所述,我還是相信該法案很難通過,但是,我們必須先把立場闡明。所以別再做爛好人了,要為自己大聲爭取,請對身邊的回教徒朋友,“我們反對回教法實施在你身上。回教法不能在大馬實施,不管只是吉蘭丹州,還是只對回教徒而已。”

Wednesday 23 April 2014

破產前如何刮最後一筆錢?

賽莫達在收購了檳州港口後,其實他也控制了柔佛港口,旗下企業還控制著機場,發電廠,稻米,白糖,等等等。

大家都知道不妥,都在黑箱作業,私營化和朋黨分贓,卻漠視其發展,因為似乎大家都認同這是我國的政治文化了。但是民聯的89位議員如果不激烈的吵,只怕我們忽視了一個更為嚴重的後果。這後果也許要我們後代來面對,又或者,也不遠了。

哪,國陣還能贏多少屆?民聯這樣廢下去,他們可以一直贏。但總有天他們還是會贏不了,那就是大馬末日。大馬末日就是經濟體系完全崩塌,民不聊生,連甘榜裏忠實支持巫統,與世隔的馬來人也開始甦醒的那一天(經濟保護膜不見了)。

因為那一天,國家崩毀,火真的燒到每個人的肉了。巫統和朋黨們會趁著民變還未開始,黃巾賊尚未起義時,帶著刮來的錢離開。怎麼呢?

現在在國家經濟每況愈下,人民手頭緊迫的時候,還大肆私營化,把主要的國營企業全變賣給一個人,很可能,就是國家經濟萎縮前刮錢分贓的前奏。以前國營的時候難於分贓給朋黨,但是私營化後,通過在董事局的代理人(Proxy)就容易多了。

到時,全部的國家財,人民的衣食住行所給它賺的錢,港口白米汽車飛機柴油茶醬醋,都通過這個主要的“終端機”而分發出去,人人有份。

到吃飽了,國家幾乎破了,再由國家把這些已經被刮空的空殼買回來重新國營(就是再賺一筆),到時,很可能民聯作政府了哦!那麼新政府就是國債高築的破落,而這些貪官,或貪官的後代就不在了。

為何世紀大貪官達因被問及在坦桑尼亞開銀行時臉色會變?他的企業遍及各行各業,開間銀行有什麼大不了呢?唉,很簡單,想想,怎麼把銀行開在坦桑尼亞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呢?

如果一個國家的國民大聲的,在維持民主與保護人民財的大前提下,西方國家會凍結貪官吏存在他們國家的錢和財。到時肥婆不能在ATM 拿錢買禽禽怎麼辦?

所以開家自己的銀行就比較保險,開在一個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疏通的地方更好,哥兒們改天要匯錢,哦不,要轉移資源也有個基地啊!

我覺得,這是件大事。賽莫達一件一件的買,好像 shopping 那樣,後果可大可小的。民聯的議員不能再睡覺了。要咬緊,每一單都和他們吵啊!這不用我教你的,食用民糧的是你們,不是我啊。

光頭新聞短評

奧巴馬來馬,將不會晤安華。公正黨指將影響美國形象。
光頭評:沒價,知道他大勢已去。要見反對黨也見個如日中天的吧。人家情報局算得准准的。

奧巴馬來馬,近百穆斯林在美使館外示威。理由不明,針對事件模糊,只“美國是穆斯林的敵人”。
光頭評:唔,那就是我們非穆斯林的朋友了。

馬華一直挑戰行動黨公開反伊刑法。
光頭評:反伊刑法只能是非穆斯林?穆斯林就不能捍衛世俗法律?誰真心反伊刑法的,應該邀請心裡反對不敢出聲的馬鏟和我們一起反。那才叫全民反伊刑法。

卡巴星曾透露三兒子接班,藍卡巴看來將上陣牛汝莪補選。
光頭評: 軍閥割據,諸侯世襲,永保太平,朝野皆然。我預料三兒子也將繼承反回教國立場,凸顯敢怒敢言以便和火箭怕事的tokong主流暗地裏相輔相成。

水供事件出現大混戰,起先被安華派系孤立的卡立急於立功,似乎已經引狼入室,誰知水供公司又反咬馬華一口。
光頭評:天大地大,朋黨最大。國陣民聯都要靠邊站。朋黨利益早已經進步到了跨黨派的境界!

安華退選,旺姐當選公正黨主席。
光頭評:兩個人霸住,確定沒有人上來,再一個人做,一招神雕俠侶讓人驚羨。以後這家族的興衰不只是公正黨的興衰,也關係到民聯的興衰!你們要偶像,那大家保重!

澳洲藍鰭潛水艇無功而返,雖面子有點掛不住,但還是很有責任的決定重新調部署。
光頭評:了這麼多天連一塊殘骸都沒有,就沒懷疑可能又再被耍了?

501上街抗議消費
光頭評:果然,國會不通過你們都不上街。

繼百萬簽名無聲無息,星期六到日本大使館踢館人家不開門後,黃德捲土重來,號召622“不關廠不回家”集會,要把萊納斯圍成孤島。
光頭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riday 18 April 2014

伊斯蘭刑事法的鬧劇

其實這笑話是巫統開始的,目的是要分化民聯,所以他們挑釁回教黨呈下議院討論。結果沒有想到在505不甚得意的月亮黨,由於決定回歸原教主義路線,穩固基本盤,竟然頭殼發熱的接下戰書,反正,人家丹州州議會早已經通過了啊!

接下來的笑話是每個人替巫統延續這個本來就不可能有結局的劇本!郭素沁呼籲馬華勸巫統別投贊成票,然後網絡一片非回教徒的呻吟聲和咒罵聲。加上那頭巫統豬玀抽卡巴星的水,除了惹眾怒外,更加肯定了大家心中的“巫統贊成回教法”的印象。

如果月亮黨真的不顧一切提呈國會,恐怕你們將會看到議決時大量巫統議員缺席的場面!(你能想像巫統主席雞哥舉手贊成伊刑法?)

為甚麼呢?他們如果投贊成票,那就是國陣幫忙通過反對黨議案,那月亮黨那群包頭佬食髓知味,會接著動議登州,吉打等馬來人占多的州屬也照煮碗。那你到時巫統反對嘛,就是反回教徒,而且前後矛盾啊!全部贊成,包括柔佛?巫統根本還沒有心裏準備要把伊刑法全國實施的!他們還在想騙外資進來啊!

所以他們將集體缺席,那麼剩下的,就是民聯 PK 民聯!公正黨的馬來人也會全部siam。到時就給馬來社會看是行動黨否決回教刑法?你們看看馬華就知道,如果巫統準備贊成的,他們敢那麼勇?什麼四個華基政黨聯合反伊刑法,這麼公開?他們準備在國會做英雄啊。

馬來人拿拐杖太久了,已經殘廢,完全和二十一世紀的世界節。所以接下來的趨勢是進宗教的龜殼以逃避,也會用宗教霸權來贏得自尊,掩飾自卑,因此不管月亮或巫統,都會越來越回教化。但是巫統的回教化和月亮黨的不同,是把種族主義參合宗教霸權的模式。那種“誰反對伊刑法就是反對馬來人”的五十年不倒的金科玉律。

但是要面對真正的伊刑法卻是另外一回事,而不是把周休改為星期五那種自瀆式的自爽那麼簡單的。畢竟在郊野摸來摸去的大多都不是我們的人啊。誰怕回教法?

伊刑法這件事已經煩了大家這麼久,每次大選都被政客用來忽悠我們,就好像蒼蠅那樣討厭,嗡嗡嗡的,難道你們不想一巴掌把它打死,或來個大對決,把它一勞永逸的解決掉?

所以我覺得月亮黨有種提呈國會是好事,別只是裝腔作勢。來吧,媽的,看看誰最終敢提出,看看誰敢贊成,誰敢反對!除非最後巫統收編月亮黨,那就是另一幅光景,要不然,現在各方的談判應該都在進行了,不管對敵,或己的。請問有哪一個,或多少個,巫統國會議員已經表態支持?(墓有釘他“個人”支持)

我們都厭倦了。提上去吧。到時恐怕笑到最後的,是剛翹辮子的卡巴星呢。

Wednesday 16 April 2014

逼宮別逼得太難看

真的,做戲也要做好來。要不,看戲的人看不明白,就會要求退票了。

卡立把宗教問題給總檢察署,真的是缺少了主動和政治智慧,但是宗教這課題本來就不是新鮮。種族霸權和宗教霸權在大馬橫行,早已是歷史一部分。始作俑者是國陣,奇怪怎麼卡立突然需要扛起全部責任?

這套片難看,是因為劇本實在有問題:

1. 行動黨潘檢偉,哥賓星發難,說大臣沒有保護非回教徒權益。然後聖經公會把總部遷往吉隆坡,說“國陣政府更能保護非回教徒權益。”

2. 公正黨蔡添強出聲呼籲,阿拉爭議不能單靠雪州解決,所以別把矛頭只是指向民聯。

3. 安華終於站出來,公開指責卡立在馬來聖經風波中立場不堅定,沒有照顧到非穆斯林的宗教信仰。

4. 劉天球也跟著發砲,質詢到底配水事件是雪州政府,還是水務公司的決定,並指責大臣辦事不力而因制水而導致雪州廠商生產力下降四成。

這個靠著超強民意上台的三合一雪州民聯政府,火箭非常積極的聲討卡立,回教黨(當然)沒有出聲,公正黨員,除了安華,也是沒有人出聲聲討。最弔詭的,是蔡添強在大家罵卡立時,叫大家,“別罵民聯”。唔?

還有,阿拉事件發生時,安華說過什麼呢?還不是像被按住了懶趴,說些模擬兩可的廢話。除了在補選時跑到基督教堂作秀演講外,有說過什麼嗎?沒有!火箭議員卯足了火力向卡立開砲,他們肯定安華做大臣的話會做得更好?

林氏父子賣安華的賬,早已經不是秘密。早在安華製造加影補選時,在叫陣時喊得震天響的,延續拉菲茲“立足加影,放眼布城”的鳥論的,的就是火箭議員。其積極程度令公正黨黨員汗顏。

還有,回教黨決定跑回老路,維持基本盤,這是預料中事。民聯有共識的話,如果阻止不來,有沒有協議限定他們只在回教徒中實行回教法,像505前所承諾的一樣?如果安華還是發表些模擬兩可的話,他怎麼維護非回教徒權益?他和卡立的分別,只不過他比較會講話而已!

非回教徒的權益不受保護,在國陣主政到現在就沒有轉好過。非回教徒權益被忽視,是因為國陣我們時,就算是反國陣的回教徒,也保持沈默!!

卡立到底適不適合做大臣,和應不應該對於非回教徒權益被侵蝕負責,是兩回事!安華的和火箭的粉絲,別把主題混淆了。安華的家天下,夫妻兩人聯手提名以名氣地位阻止別人上位,替一個就來坐牢的人霸住王位,才是真正應該被注意,卻被模糊了的焦點。

佔便宜是理所當然?


寫了特權的那一篇後,有愿大國國民,在手的利益,哪有放棄的?意思是,“如果我有特權,我也不會放棄。”

唔,唔,當然,我從來就不認為你的人文水平高到去認識那一種想法是種羞恥。一個真正民主的國家,如某個族群有特權,那在缺乏公正與透明的大前提下,享有特權的人也會付出代價,因為社會文明被犧牲了。

在柏斯的西澳博物院,裏頭原住民的部分有一面展示屏,大大字的寫著 “賓乍拉鎮的屠殺”(The massacre of Pinjarra),述說了1834年外來墾殖民(白人)對於當地原住民的屠殺。當時的原住民因反抗而殺死了一名前警官,白人軍警包圍了當地原住民居住地,殺死要逃跑的許多人,包括婦人與孩子。

幾乎兩百年後的今天,白人更加多了,原住民只占了澳洲人口的不到5%左右。但是,博物院是白人建的。博物院裏像是自省的述說,是白人寫的!

和十九世紀時比,白人在今天的澳洲根本是占儘優勢,為甚麼還要把自己的過去的醜事暴露於太陽下?為甚麼無論工黨或保守黨政府上台都會不停的發表對原住民 和致歉的話?答案是:文明。

因為只有文明,才知道對與錯。

在今天,思想醬缸化,被奴役得不知道大原則是什麼的人,會對我,“要馬來人放棄特權,先問問自己可以放棄什麼?”我看了差點噴飯,也覺得很悲哀,有人做奴才做慣了,竟然不知道這塊土地的王子是三大民族,而不只是馬來人。

特權,本來就是不對的東西,本來就是在正常民主架構裏屬於不正常的東西,你們要求人家放棄本來就不應該屬於他們的東西前,還要自插三百刀,以示疚?

所以今天我們唯唯諾諾,對於二等公民身份逆來順受,考10A還他媽的進不了大學也甘之如飴,不止沒想過根本的改變,連也不敢,還阻止人家。快樂而奴才似的延續某個種族的特權。

(是,很難,我知道,但都五十多年了,還不拿出來,什麼時候你才要面對呢?)

所以今天你們有人看到人家批評馬來特權就心虛的感到心愛的民聯的正當性被削弱,不能忍受泡沫被刺破,而出來大聲的,“要人家放棄特權,你自己放棄什麼?是我有特權,我也不放棄啦!”

所以就該死你做奴才咯!你根本和享有特權的人一樣,和要掌刮人的部長一樣,不知道什麼是文明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