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pril 2015

Amos 與 Alvin是面鏡子

新加坡人鋪天蓋地對Amos 的譴責,使我想起屬於大馬之光的網絡Alvin Tan近來製作了一個用節奏藍調唱包頭佬祈禱曲(R & B Azan)的視頻,在引來馬鏟的咒罵與死亡威脅的同時,也引出華人衛道之士,熱愛異族同胞的大愛族族人,和理非非聖人部落和抽水政客一片義正詞嚴的罵聲。

為何我突然提起Alvin呢?我想,罵Amos 的人,和群起罵Alvin Tan的人的心態都有一些相同的地方。其實,Amos Alvin都是發表自己的作品與看法,都沒有呼籲粉絲砍異教徒的頭,罵他的人怎麼如此歇斯底里呢?

尤其是Alvin,在美國做的事,只受美國法律管轄,大馬什麼煽動法是無權管的,怎麼當權者甚至藉著各類非正式管道去攻擊他這個早被國家遺棄了的異類?

因為當權者看到了他們眼裏對霸權體制的不屑,也看到了他們思考條理的清晰。當權者知道,就只差那麼一點,當這些被奴役慣了的民突然踏進了Alvin Amos 的世界,突破了思考的藩籬,眼界一開闊後,就會挑戰現有體制了。

至於民,他們怕罵得不大聲,就不忠貞,不能和Amos或者Alvin劃清界線。他們罵,其實是怕,要和當權者,和人口佔大多數的野蠻霸凌者,嘿,別打我,我不是他的人。

因為他們很生氣,大家都平平安安,昂公bobi,有得吃有得穿的生活了這許久,雖然奴才了些,委屈了些,春袋縮了些。頭低了些,但是所有的不合理我都吞得下,這兩人竟然這麼大逆不道搞這麼多事!這些人要:我,我,我和他們是不同的!

Amos 雖然只有16,被控後所表現的鎮定和執著於原則令成年人汗顏。他的視頻在先進國根本不算什麼,一個年輕人的牢騷而已。可惜新加坡是個假先進國。但這是廿一世紀,網絡資訊時代,老李時代的關門打狗,行不通了。

至於Alvin,有智障民因他的視頻向馬來人道歉!老天!為何把事情攬上身?他在美國做這事和你什麼關係?這不過一種奴性的顯現而已。這麼久來基督教和佛教的經文給改成了多少歌曲,被人畫了多少漫畫,也不會有人誓言要砍人家頭的。Alvin 挑戰的,就是這種現象。

看新加坡人的留言Amos需要輔導。就笑得差點岔氣,眾人皆醉他獨醒,看他步出法庭時微笑,不得保釋一個星期後,仍如此從容鎮靜,16!小傢伙清醒得很啊!需要輔導的是從小被洗腦被拉著鼻子走,不懂得獨立思考的新加坡人。

至於Alvin,他邏輯分明,看局勢剖析時事比許多評論人還要透徹。他時做驚人之舉,其實都在挑戰體制。他以前拍A片,關卿何事?不喜歡看別看啊!這血性小子沒忘記他之所以要流落天涯,是宗教霸凌政治的後果。他其實是在反擊,而且拳拳到肉。

當我們面對一群進化了六萬年還是怕十字架的殭屍時,自刮巴掌,跪地求和,然後對於一個國家已經遺棄了,卻還在替你們真話的人,大加鞭撻來討好殭屍群。就好像Alvin罵那些人I have never asked for your attention , your attention found me。拍掌。

Sunday 19 April 2015

老馬給老林的冷屁股

在別的國家,都是執政黨對在野黨伸出橄欖枝,但是我們代表正義之師,坐擁廣大民意的老林,向貪腐與種族主義教父老馬媚眼,公開建議合作以便“拯救大馬”。結果給老馬以“不會涉及巫統以外的人,不會與在野黨合作以拉下納吉”為理由而噴得一臉屁。

老林想與國陣合作以便入閣,其意圖昭然若揭。從開追悼會稱讚513的始作俑者蹲拉撒,到呼籲組替代的聯合政府,一再的出賣政治原則而臉不改色,在一眾民粉的簇擁讚好下,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讓人看傻了。

我曾給他benefit of doubt:心想可能老人家在籌劃與國陣最顧忌的東馬政黨合拼,就靜靜一直觀望,雖然心裏知道不可能,因為老林檯底下沒有什麼利益可以offer 給東馬那群桀驁不馴的政客!後來聽他公開建議與老馬合作以拯救大馬,嚇到令伯差點跌下椅子。咳咳咳,他媽的,拯救大馬?

好,如何拯救?與老馬這種政商利益勾結糾纏不清的人合作,你要向選民交代,做出承諾,清楚列下和老馬合作的條件!比如,如果雞哥下台,你們上台是否即刻取消消費稅,絕不在國會提呈回教法,和嚴查各大貪污案件,如一馬,等等。我們都知道沒有政客能做出這樣的承諾,原因是裏頭千絲萬縷,許多人都有份參與,貪在大馬是跨黨派的!

如果只是模模糊糊的“拯救大馬”和“釋放安華“就能胡混過去,你們什麼也不懂詢問不敢要求,我只能對你們也太好騙了!

畢竟老馬比較有原則,因為他堅持壞人就是壞人,而且什麼時候都以巫統的利益為大前提,相比之下老林老早就把火箭得原則拋到九雲霄外。火箭至今屹立不倒,賴以維生的,就是政治原則,不管如何被打壓,他們的鬥爭目標還算明確不動搖。這也是為何選民罵歸罵,還是一再投票支持火箭的原因。原則為黨魂魄,原則動搖,則黨名存實亡。

我國之所以經濟敗壞,治安不靖,種族對立,就是因為巫統。無論你什麼藉口,隨機,順勢,用計,應變,取巧,草船借箭什麼懶叫都好,就是不能與巫統合作。別以為你放聲要倒雞哥就可以胡混過去。老馬和他的黨徒不是巫統嗎?還有土權這個老馬的看門狗呢!以後是否土權阿里和老林一起站在老馬身旁,左青龍右白虎?

領袖無論如何改變立場,民都可以馬上替領袖擬好措辭。大家的立場也可以從開始的“改朝換代”,到現在的“納吉下台”,然後各類捧老馬的噁心改圖出籠,令人嘆為觀止。這些人投火箭的原則在哪裡?是要拉下貪腐政權,還是只是要把他們的偶像送入國會?

老林最大的屁話就是此新聯盟的條件就是要先確保安華獲釋。第一,經過聯邦法院下判進去的,你上台他就出來?你以為是七俠五義劫法場?第二,如果你和老馬合作,他會讓安華出來?那老馬阿斗兒子慕克力還有地方站嗎?用腦啦!傻。這分明是騙選民支持他與巫統合作的鳥話。

這只明我們的愚民不但懶到不去督促代議士,還愚昧到代議士做什麼都替他設計詞,轟天讚好。原來我們要的不是民主,是找個明君。找到了君主,就誓死相隨。君主不會有錯,跟著他就是了。你們別批評哦。

“改朝換代”變成“雞哥下台”也罷了,但是民粉不能認為“有得入閣總比沒有得入閣好。”這是把火箭變馬華!記得馬華的人用華人部長和什麼第二副首相來騙華社嗎?如果一群代議士贏了89個席位和51%的選票都沒有做事,你還把它送去和人家組聯合政府,那你他們入閣後還會做事?

民聯應該多謝老馬,因為他替老林保住了晚節。老林英雄一世,老來竟變成反覆小人,令人扼嘆。但是本地民主化最大的阻礙,是那群不要民主要追捧明君,黑白不分沒有原則的民。有他們白蓮教信徒式的支持,偶像們可以繼續出賣選民,反正選民不在意!喂,老林,接下來,試試看阿雞哥怎麼樣?聯雞倒馬好啊!有河馬在,穩當!

Friday 17 April 2015

毛躁而壓抑的先進國

在一個新加坡網站,報導一個外國人被雇主非法拖欠薪水,留言的反應竟然是幸災樂禍,一個外勞憑什麼賺那麼多錢。在一個以人才為本的所謂先進國,看到這些極度扭曲,沒有同理心的心理,令人吃驚。

其實啊,罵外國人的怒氣,應該被疏導去反應該反的東西,比如壓制言論自由,媒體自由,集會自由,爭取老人醫療福利,爭取公積金的自主權,等等。但是,新加坡人敢嗎?

新加坡人老覺得外國人搶了他們的飯碗,問題是,新加坡可否規劃出不需要外國人,不需要廉價外勞,而可以持續發展的新加坡經濟藍圖?偏偏,這又是一個新加坡人一直迴避的主題。

小新人口547萬,公民只有334萬,加上53PR,其餘的160萬,是拿各類工作准證的外國人和非公民家屬。那就是說今天的繁榮,經濟模式和消費是以五百五十萬人為根基的,包括你們最看不起的孟加拉外勞,都在消費!而你的334萬新加坡人,有多少是工作人口,多少是老人和小孩?你有本事把160萬外國人都趕走才好說。

周邊較落後國家的人才,被比新加坡人低的工錢吸引進來。然後在一個階級分明的社會裏(citizenPREPS PassWork Permit),“下等人”撐起了經濟,上等人Citizen享有公民福利。階級社會的虛榮感,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可以痲痹民怨的。

可是,上等人未必找到工作啊!新加坡人不討人喜歡的個性,間接的成為他們在職場上的阻礙。在中文的華人餐館,我寧願給大陸外勞招待,在英文的麥當勞,我喜歡被菲律賓外勞招待,因為態度都比新加坡人好太多了!我個人的觀察是,外勞較好的服務態度,撐起了新加坡的服務業。

你請人,一定接過這樣無禮的電話:“你們的公司在哪裡?” “呃,在XXX。” “不要了,太遠!” 掛掉電話。以大馬的眼光看,新加坡南到北,東到西,有多遠啊?從吉隆坡下巴生上班就比你們遠了。唉,先來看看工作不行嗎?

其實新加坡人非常的不快樂。他們一邊罵PAP,一邊用自小被PAP灌輸的價觀來看世界;口裏罵政府,心裡卻怕政府怕得要死,最後都賴在外國人身上。也不想想,沒有外國人你們連HDB(政府組屋)都租不出呢!許多新加坡人不工作,靠出租HDB過日子的。

新加坡躋身先進國靠的是人均收入。不是人文修養。日常的壓鬱結合著優越感,培養出一種獨有的心胸狹窄和斤斤計較。所以他們絲毫受不得批評,動不動就“我們的國情你們不了解。”這和大陸人被批評時的反應如出一轍,是一種思想被規格化後植入的虛榮。

新加坡要找出一個新的方向,要從根本上擯棄李光耀那套把人分等級的納粹式社會觀,從而爭取一個充斥多種聲音,與平等的社會,才會有新的局面出現。偏偏從小培養的階級社會優越感,使他們非常矛盾的,一邊罵外勞,一邊又不肯做外勞的工作!這和馬來人要我們回唐山,卻又要我們繳養,是一樣的!

投什麼反對票啦,其實也只有PAP這個奶媽最了解他們,他們會在奶媽懷裏,乖乖而叨,哀哀怨怨卻循規蹈矩的生活下去。

Saturday 11 April 2015

老馬見西魯 - 無從下手

希望看到馬殺雞的觀眾,看到老馬聯絡逃亡澳洲的殺手黑警西魯,頓時雀躍萬分。好,夢醒了記得要抹乾口水喔,這不是“真相終於大白”的皆大歡喜的好萊塢影片。我又來潑冷水了。

西魯只是下手的人,命令傳了幾重才到他。老馬找他,表面鬧哄哄,其實他的口供扳不倒雞哥的。但是就是要從他那兒找出可以拉出關鍵人物的口供,再以關鍵人物扳倒雞哥。

問題在於,這些關鍵人物就算被供出來,也是不會被老馬收買的。因為他們本身都可能有涉案。你要錢,還是要坐牢?讓我們重溫歷史,翻翻過往資料。哪,不是秘密,沒有內幕,都是網媒,維基,剪報等等。現在我約略整理一下:

第一個關鍵人物就是拉薩巴金德,雞哥的國防顧問和智囊。有人過賬1.14億歐元入他的公司Perimekar的戶口,作為買潛水艇的佣金。他的情人阿蛋肚牙知悉,就敲詐他50萬。巴金德拒絕了。阿蛋就整天和他吵,還到他家門前大罵。後來阿蛋(根據法庭案情)被西魯和阿茲拉拖進車,載去荒野幹掉。最後巴金德被判無罪,現在躲在英國。

第二個是巴拉。他是巴金德的私家偵探,本來請來幫忙甩掉阿蛋。根據巴拉第一次的法定聲明說:巴金德在2004年把阿蛋介紹給雞哥,雞哥在2008年再pass回給巴金德照顧。巴拉第二天撤回他以上的首次法定聲明,然後出國。失蹤了一陣子。後來心臟病死掉。如果他沒死,老馬第一個找的是他,不是西魯。

第三個是地氈商人迪巴,可是他沒直接涉及。他只是負責和巴拉談判,他甚至說明錢也不是他出的,是雞哥的弟弟付帳。後來和雞哥夫婦翻臉,還出書,最大膽是他。但是相信他不會埋老馬的堆,雖然他一定知道真相。但是法律上來說,何苦混這趟水?

還有就是雞哥的私人助理Nasir Safar,巴拉第一次法定聲明說Nasir在阿蛋失蹤當天,在巴金德的家外駕車經過,暗示他就是駕車載“貨”的人,安華曾對這段聲明窮追不捨。這Nasir,就是後來說印度人是乞丐,華人婦女是妓女的那個豬頭。他如果有涉案,就較難被收買。如果沒有,則要注意人身安全了。做助理的這年頭都比較危險。

看到多難了吧?其實沒幾個人能夠出來指證的,除非有污點證人的協議。但為何人家無端端要做污點證人呢?安享富貴不好嗎!當然,還有許多圈內人,助手副手之流,我們知道或不知道名字的,如大砲仙RPK所提起的河馬的副手女上校Norhayati,和她的丈夫 Aziz Buyong上校等,就算真有此等人,都被安撫得緊緊了!看到老馬找證人的困難,讀者們可以看得出我們國家的司法和執法腐敗到了什麼程度?

最為難的是西魯,他根本不知道要不要說。他如真的說出了內幕,流氓頭說,好吧,令伯附順民意,從新開file查案,那麽澳洲就要放人,西魯仔就要被引渡回來協助調查了!你說,他回來後,坐汽車好,還是坐直升機好?

所以啊,老馬現在還是在靠嚇,隔山震雞。他如果真有辦法,就不用找西魯了。但是,光頭想,看到老馬敲鑼打鼓,高調找證人,最害怕,嚇到撒尿,睡不著的那個人是誰?答案:拉薩巴金德。相信他每晚都發惡夢,夢裡尋河馬千百度,暮然回首,巫婆在那燈火闌珊處。

Tuesday 7 April 2015

末代癲相那雞~他有多穩?

現在應該真正是蕃薯國的大時代。大時代的人有大時代的氣魄,所以你看大家面對國債高築,百物騰漲,治安不靖,警賊難分,民權萎縮等問題,竟然能冷眼旁觀樂天自嘲,相比對岸精嘎破人嬌生慣養動輒 complain,我們贏了何止一個馬鼻。

然而大家其實心裡都在思索一個問題,阿雞哥有多穩?

那天那下仔張盛聞,如同小兒學大人語,莊稼漢倒穿Armani,竟然代雞哥回應老馬,首相不需要回應你云云!洋洋自得的豬頭樣,連馬華的人也給他嚇到:什麼時候我黨成了首相秘書,更何況這下仔連MP也不是?

穿了,就是馬華有理由認為,阿雞哥很穩。婆他懶葩要及時。

大家都在等著看馬殺雞,這恐怕是一廂情願。老馬在這個時候才公開談阿蛋度亞,很明顯是慌了,見對面老李坐了神台,突感時日無多,對著雞哥就是老鼠拉龜,無從下手。現在老馬看起來很霸氣,公開對首相叫囂,其實心裡虛得很。所以:雞哥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穩。

但是阿雞哥非常穩嗎?又不見得。看他現在的瘋狂行徑:通過那流氓頭隨時隨地隨心所欲的抓人,倉促而混亂的實行消費,強硬通過反恐法,還要通過修正煽動法,他真的是氣定神閒的,就不用如此倉促啦。他可以如此做,就是大部分的巫統黨員還在他的控制下。

但在他旗下的巫統黨員,並不一定忠心於他,也許還有利益關係,也許怕了河馬,whatever。現階段,他們可以幫他在下議院穩住局面,但是異音還是露了出來。前高教部長賽夫丁就公開反恐法不可能成功,凱里公開討好老馬,副首相墓有釘一直沒有出聲,他的頭號打手渣希竟跑去出席安華父親葬禮。這也許是巧合,但都明了,雞哥對局勢的掌控,不是100%的。有機會人家一定會抽雞腿,拔雞毛。

和我年紀相當的人應該記得老馬當初發動茅草行動的時候吧?那種感覺,只能用風聲鶴淚來形容。而且我們的感覺是,老馬完全的控制局勢:軍警,政治,司法。完完全全。異音?沒有,完全沒有。

相比之下,這次那流氓頭幫他抓了那麼多人,不知怎麼,人民絲毫感覺不到恐怖的氣氛,而且竟然會有種嘻哈熱鬧罵囂的心情。輪流進去吧,兄弟,穿紫衣拍了照又出來了。看起來冷漠的人民其實在苦笑。

國民這種冷眼旁觀,一半是505的熱情被民聯的顢頇消磨殆盡,一半是大家有種世紀末的哀傷。大家都感覺到,一個時代要終結了,但是接著來的是什麼?未知才是令人憂慮的。當我們落後的鄰國正在奮起,我們的馬來人正鋪天蓋地的迎向宗教愚昧。

雞哥不管怎麼穩,始終要倒。他的班底對他沒有對的忠誠,他重用的人都是能力有問題的人,而他本身的能力更是抱歉,根本沒有壓住一個強大團隊的領導能力 。昨天通過反恐法,根本就是當年趙高指鹿為馬認清誰是忠心馬仔的翻版。所以他的人也只有那79MP嗎?傳中的河馬主政是事實嗎?

我不知道,但如果是的,我看不到雞哥可以撐很久。雞哥倒了之後是什麼?這才是無能力影響大局的草民關心的問題,至於婆懶葩婆得太急的馬華仔,要記住,跟車太貼,會撞人屁股的。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