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08

大馬駐中國各城領事沒華人?

大馬駐中國大使是Dato' Syed Norulzaman Syed Kamarulzaman,馬駐廣州總領事是Roslan Abdul Rahman,馬駐上海總領事是Azmil Mohd Zabidi,馬駐昆明總領事是Ayauf Bachi,馬駐香港領事是Mr Cheong Loon Lai. 除了香港領事, 其他全是馬來人.

大家都知道, 大馬派駐外國的大使中沒有一個是非巫族 (我說的是大使, 即最代表性的那一個, 不是甚麼副手之類的, 投降派別反應錯了. 如最新消息有那個非巫族被委派請告示). 就算是外國個別城市的領事, 也都大多是馬來人. 這有點弔詭吧, 因為華人就連部長都能當了, 怎麼就區區一個大使就不能被委派?

我想這與國家的隱議程有關: 反正要外國人知道馬來西亞不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 而是一個以馬來人為主的國家, 或是一個由馬來人領導的所謂多元種族國家. 代表馬來西亞的文化必須是馬來文化. 所以給個副部長你幹不打緊, 但到了代表馬來西亞的時候出場的肯定是馬來人, 要不怎麼小學生也會說我當不了太空人, 因為我不是馬來人?

但最好笑的是連派駐中國的大使, 和個大城市的領事也是如此 (我說的是當地總領事, 比如某個中國城市的甚麼‘商業領事’可能是華人, 但那是個閒職). 請問, 這些馬來人的中文都比我們好? 還是馬來人等於馬來西亞? 我們在這兒三, 四代人了, 還是對這個國家沒有代表性? 就算回到我們祖宗的發源地?

那些妥協派, 你們還不醒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