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9

美麗的香港

818170 萬人,冒雨上街,一幅美麗的畫面。
香港人創意無限,昨天還和警察打,今天突然擺明『和理非』,『除下面罩相認』。黑幫,假記者,大陸武警,一下子無用武之地。不知道港人下次出什麼招數。
 這些日子來,黑幫和大陸武警混入香港警隊,毆傷平民,黑幫公然無差別打人,至今未捕一人。大陸軍警冒充示威人士,環球時報無記者證記者製造騷亂,親中媒體公然撒謊,等等。
這些日子來,我也看清楚我周遭許多人的真面目,人模人樣的表皮底下,是卑微嗜血的民粹。
這些日子來,我們看到了許多氣急敗壞歇斯底里的膠叔膠嬸,不停來留言企圖穩定他們的心電圖。因為他們不願面對的真相,已經觸及了支撐他們尊嚴的底線。原來除了一個被灌輸強加的身分『中國人』,他們就什麼也不是。
吾爾開希:香港人的反抗運動,已經生了生命。這倒不錯。當一小池水呆久了也會有細胞出現。一切因緣生,當一個反抗運動變成了一個都市的生命,他它就會成長,會持續。
中華膠可以繼續抓字蝨,取片面新聞,來取得自我安慰。如果你的心真的充實,真的有信心的,就不用到處去留言洩憤了。穿,你不過是要站高牆那邊,以『中國人』的身份分享共黨打壓民主的強勢,以便『與有榮焉』而已。到底,也不過是西瓜偎大邊的鵪鶉,一生人都在用中共屁股當自己臉皮。
不管香港人成或敗,他們用這兩個月書寫了歷史。他們是華人的驕傲,小小的港島,對抗著全世界現存的最大,最殘暴,最無人性的獨裁政權。
不管你身在何處,如果你身邊剛好有香港人,不用怕唐突,請用廣東話對他們:『香港加油。』你會看到一個驚喜的笑容,有時眼中還有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