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August 2019

中華膠對於香港問題的盲點

為了多謝中華膠一路來大力支持,特此送精美面子書個人資料圖片。

中華膠最常問的就是為什麼以前英國時期不要求民主,現在要求民主?
明居正教授得好:『以前沒有民主,但是有自由和法治。』其實,民主不是沒有的,如果以前香港居民到英國去,他們是可以投票的。

更重要的是,因為司法與執法的獨立,優秀文官制度的建立,使香港這地方非常自由。也因為法治和自由,商業得以蓬勃發展。中華膠難道不知道以前香港人可以任意批評英國首相和女王?

因為在中華膠腦袋中,只要有得投票就是民主。當然,他們故意看不到香港可以選的是中共擺出來的人選而已。

日前在東方日報看到前尊孔校長莊迪君818寫的『殖民地遺民的終極目標』,說到英國這個殖民地主人企圖消滅香港,新加坡,和大馬的中華文化,把香港人當成已經被洗腦的,和大中華對抗的『殖民地遺民』。真的嚇了我一跳。

中華文化保存得最好的三個地方,就是台灣,香港和日本。英國人從來沒有打壓中華文化。英治時期這麼久,你們看的香港電視劇難道是英文?港督還要取中文名呢!曾有膠人問我『反中國做麼還用中文』,令我笑得差點岔氣。恰恰相反,中共才是毀滅中華文化的。

聽好:不是那個政權霸佔了那片我們祖宗來自的土地,就能合理化他們對於我們文化的擁有權。這些年來大馬讀中文的孩童更是受匪語荼毒:我們不過春節,我們過年,我們讀書,不是學習。你如果真的維護中華文化,那就更要支持香港人。

一個前獨中校長撰文竟然可以如同共黨文宣,令人心寒。我沒讀獨中,不敢妄下定論,不知道獨中生是否有被這類極端扭曲而毫無邏輯的中華膠思想洗腦?

還有一個盲點,就是認為香港倒了,中國可以用深圳或其他珠海城市來代替。然而這是不可能的,除非中共倒台。香港可貴之處不在於它的硬體設備,而在於它的自由,市場機制,和法治。如果實施一國一制,中共就失去了對文明世界的窗口,除非它全國一夜間文明起來。

現在的世界文明都是建立在西方文化的基礎上,文明世界的法律都是以英國律法為根基,然後再因地而異,再翻譯成其他語言。你有本事就拿出一套明朝或宋朝的律法來治好國家,把法庭弄成包青天有狗頭鍘的排場,否則就不好說人崇洋, 卻又不捨得洋科學洋裝洋房。因自卑而產生的自大,是很可憐的。

因為這種自卑,就會用民粹的膨脹來填補自尊的空虛,被人侵略失去主權而不自覺。所以,馬來人捧印度通緝犯炸雞Zakir為英雄,從宗教找尋尊嚴;而華人則覺得中國使館在本地華社和中文媒體指指點點的鴨霸行為沒什麼不妥,畢竟大家是『中國人』。

很想要吧,中華膠?這圖拿去貼了,誰敢欺負你,戰狼就來了。

(感謝香港Serah Chou 製作圖片)

1 comment:

Alice C said...

反中國還寫用中文就是那個周銳鵬的偉倫。苦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