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rch 2016

大聯盟還是大淋憨?

大馬的根本問題不是雞哥,是馬來特權和種族隔離。這些情形在老馬執政時期加劇,而在馬來特權掩護下,一個完整的朋黨貪系統現已經成形。雞哥倒,還是會有新的雞哥上來。今天社會的亂象,是經過多年的惡性累積,在經濟逐漸崩潰的前提下,通過馬來與回教特權的渠道也得不到安適的生活時,所生的。

為什麼老馬一退出巫統即刻變好人?他有交護照,凍結財產,並簽保嗎? 他具體答應了老林什麼,有公開明嗎?為何火箭政客與一眾文棍一廂情願的他會改過自新將功贖罪?

火箭如有大方向和敢擔當的,身為在野黨,就要帶領人民對抗這種體系。而不是從體系中選一個目標出來當奸角,然後聯合其他奸角一起圍剿這個奸角,這不是“政治手段”,不是“不能有政治潔癖”,這是投誠。老馬早過的,巫統和國陣一定必須是主導。

最好笑的,是反對黨為了合理化行動,就隨口會要求“老馬改革”的謊言,以為可以忽悠民眾。老馬有過要改革?他的話你們信?盲的都知道,老馬完全是為了自身,兒子與朋黨的利益。

他在位時加劇種族主義,打擊新聞自由,促成媒體被親政府朋黨壟斷,開除大法官對大馬司法造成無法彌補的破壞,開創朋黨壟斷大企業先河,把安華丟進監牢,逼阿都拉下台,捧納吉上台。他也曾經答應了華社訴求,過後大方食言,還罵華社是共黨。

老馬出走也不會造成馬來人分化,更加不會帶馬來票出來分點給希聯,要發夢趁早。我了,研究草根馬來人的問題研究得最透徹的是豬哥,去他的牆看貼文你們就明白。馬鏟最在意的不是雞哥貪,而是怕 Orang Asing 做政府,這個Orang Asing,就是華人,就是火箭。請那些文棍文不要再拿僅有的幾個開明馬來人來自瀆。再505時期馬來人投給希聯的票,不會再有。

現在華人是最迷惘的時刻,任何有心從政的人出來組新政黨,下一屆都會有所斬獲,給火箭好看。而且記住,要專搶火箭的票,讓他們的強區淪陷,他們才會悔改。第三勢力的出現,是勢在必行,先別去想執政,先想“制衡”。我們不能再給這群無恥的政棍拉著鼻子走。投火箭不是理所當然的。

這幾天社青團團長張聒翔似乎是希聯唯一的清醒聲音,他呼籲別對老馬出走抱太大期望。但是他不是有膽扯太上皇的後腿,而是他人剛好在砂州助選,我相信感是受到了壓力,怕馬蜂窩。

因老馬就是搶砂州石油的人,他執政時和砂州政府簽的合約,使朋黨公司能以便宜價格取得石油。這也是砂獨崛起的其中一個原因:只有獨立,才能使前任政府簽的合約失效。火箭聯合老馬的戲碼看在砂州子民眼裏,加上張建仁又要在州選後聯合國陣做政府,全黨投誠之勢明朗,火箭很可能會東西馬兩頭不到岸。

挾前所未有的民意,和我們迢迢千里回家投票的滿滿寄望,火箭什麼艱辛的鬥爭都不想替人民做,而是竟然選條容易走的路,投誠入閣做官。這是對支持者一個沈重的打擊,明目張膽的背叛

1955年華玲會談談不攏,因為陳平堅持馬共不能投降,只能簽和平協議,這一拖拖到1989年方得以和平解散。新加坡的反對黨,別以前謝太寶那些錚錚的老骨頭,就今天這些不成氣候的,難道不知道加入 PAP 比反 PAP容易?人家還是著名的廉潔政府呢!口碑又好,怎麼偏偏選一條難走的路去做反對黨?這些都為的什麼?

這些為的都是原則!政治人物沒有了原則,就不是政治人物,是政棍。我本來以為林吉祥是前者,現在我知道,這老油條其實只是政棍。火箭從此變閹黨。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伤心的事,就是大众认为我们才是乱人

Unknown said...

很伤心的事,就是大众认为我们才是乱人

ccyeu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