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March 2016

學生被打的根源:校長貪污

不,我沒那麼得空你們熱烈討論的那一單,那是補習老師的。我的是華小的體罰。做家長的都知道,華小學生課業做不完,沒帶作業,很多時候老師會打,當然一些白痴家長還會說孩子不打不行,所以他們的兒女長大後都變成唯唯諾諾,不懂思考的國陣順民。

告訴我,為何華小會有做不完的作業,學生每天需背著三十多本作業簿到學校?就是因為你們孩子的課程,不是教育部訂的,是書商和校長訂的。你們孩子的背脊骨因校長的荷包而彎。心照。

那再想,為何華小會變成一個三不管地帶?孩子變成讀書機器,我們就眼睜睜看著華小校長公開收取書商的賄賂?因為我們不知道其實求取知識和考好試,是不用那麼多作業的。因為我們恐慌,恐慌導致怕輸,怕做少了考不到。校長吃一點不是給他吃咯。

馬來小孩可以有海闊天空的童年,因為他們SPM兩個A還是照進大學。我們讀不好書除了跳樓,好像沒有出路。虧有傻逼還舉例馬來小孩的“爽朗天真”來對比華人小孩的“讀死書”。KNLBCCB,華人小孩不讀書能做什麼?他父母連政府輔助都比別人少一截啊!

不想坐以待斃,就要敢於告發校長和校方。比如,電腦班收費是非法的,眾人皆知;這麼多作業是否是需要的,是不是每天要帶十多公斤的書本到校?挑戰校方出示教育局指示!當然,多數家長都是鵪鶉的,也該死你們孩子的背脊骨被壓彎。

被打後,有的家長衝動的訴諸暴力,我就,別犯罪。聽著:“教育部規定,只有三個人有資格鞭打學生:校長,副校長,與訓導主任”,而且是紀律的問題才行。除此,任何普通老師的鞭打都屬於非法。哪,子彈給了你,要不要用是你的事了。當然我知道你鵪鶉。

孩子是你們的,沒有人有資格替你們鞭打,更何況是因為校長的貪而被鞭打?發生了,就搞大他。搞鬥爭,不能心軟,不能考慮什麼人家的飯碗,有人犧牲,才有績效。從這種小事,見識了大馬華社的河蟹歪風。只有家長們敢敢把事情搞大,這種惡風陋習才會在華小跡。

我們改變不了馬來特權,至少也要確定兒女不因作業太多做不完而被無理鞭打,哪怕只是輕輕一下,不合理,就是不合理。舊時代已經過去,我們的孩子別人沒資格代打。

這關乎華社民生的課題,是個惡性腫瘤,反貪局什麼死人事都要有人報案才插手,我們的在野黨議員在這課題前不是死了就是變了啞巴。因為和選他們出來的人民一樣,大家都是認命的既定事實擁護者。都發生這麼久了,不是算咯。難道,全國華小校長的貪總款要比得上納吉的26億他們才會關注?

,每人都知道,要做大型華小校長,還有得招標!這也是為何許多華小校長都有政黨背景,當然,多數是馬華。

華小已經變成猶如私會黨搵食的特定地盤,政客,華團,劣等教育工作者,像一群蒼蠅附食其上。不必要的作業簿,電腦班,老師開補習班當副業等等,是一個多元企業。華社繳了,還要被吸血。看著孩子因做不完功課被打,還忍著痛是應該的。

看到每次的巨星義演華校籌款,納人理所當然的掏腰包時,我就好笑。你們錢養的代議士,在睡覺。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一语驚破,万刼不复。

Unknown said...

这东西存在好久了,以前还闹上报纸,悬赏举报校长贪污吗,那些可还算是社会有头有脸的人,结果还不是不了了之。那些普通人家父母有这样本事挺身而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