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ugust 2017

廢票的反抗意義:我們不卑賤

一個民主國家會有許多政黨在國會,因為那代表了不同的利益集團。

而全世界最卑賤的六百萬大馬華僑,在505時用選票把許多政客送進了國會,但是,卻沒有一個政治集團是代表他們的利益(別跟我是馬華)。

但是現在卻有在野黨叫他們投票去實現別人的政治利益,因為“馬來海嘯要來了”,要華人投票實現馬來海嘯,其他的,“讓他們做了政府才”。

所以,當朝野都是豺狼,都沒有代表自己利益的集團,不投票或投廢票,就成了維護自己尊嚴的手段。

這次大選,是馬來人政黨利益的重新分配,由於馬來人的對優勢,華社的利益被刻意忽略,大家關心的,都是如何爭取馬來票。

誠信黨將會大敗,因為馬來人當他們是回教黨的叛徒。回教黨在馬來人心中,是“馬來人的反對黨”,是巫統以外的另類選擇。在馬來人來說,不滿巫統的時候,“傳統反對黨”就是回教黨。

公正黨向來在混合區勝出,即60%馬來票40%非馬來票那種,如果有回教黨搞局,他們會輸,所以他們要拉攏回教黨,他們不會介意實行回教化政策。

土團黨其實就是巫統 2.0,隨時會回歸巫統。他們強調馬來人至上,有心要填補誠信黨取信不到馬來人而遺留的真空。

以上政黨所贏都不足以執政,所以行動黨就負責穩住華人票,不讓華人提出要求,用林吉祥的光環,要大家“看大局”,踴躍投票,用華人選票變相贊成這次希盟對馬來社會,甚至對回教黨,所承諾的各種權益提昇 。

我當然明白華人屬於少數,但是反抗也有溫和的,那就是集體不投票,反正都和我無關!反正沒人理會我!反正連火箭都在極力討好馬來人,反正我們的神像廟堂十字架被拆了這麼多沒有人出聲,反正我們受到一切的不公平和違憲的對待而在野黨都視若無睹!

這時有人就會用道德來綁架華人:“你不投票是不是要讓國陣贏?”問題是,誰贏我們的情況都是一樣的壞啊,我才不管誰贏呢!雪州議長楊巧雙在面子書已經說:“如果納吉悔改也可以合作!”這些沒氣節沒原則的政客,憑什麼用道德綁架我們呢?說難聽些,華人票可能就是他們投誠的籌碼而已!

所以,你卑賤嗎?如果不,就要求希盟給予華社承諾!他們如果不給,那麼下屆大選,華人如選區有社會黨(拳頭黨)就投社會黨,沒有拳頭黨就投獨立人士,若懷疑獨立人士是國陣喬裝的,就投廢票,或不出來投票,真正實行一次大規模的,沈默而有力的無聲反抗。

在野黨倒一次,他們才會回頭找我們,知道華人票不是理所當然要投給他們的!

(刊登於2017年8月17日中國報大講堂)

1 comment:

leong said...

支持看法。
投票当然是出自本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