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15

四千年與六萬年的自尊

自小被共黨洗腦,沒見過世面,不知道普世價的支那人,無論是隨地大小便的遊客,或者一國領導的習總,總是不斷的鬧笑話。而且厲害的是,鬧了笑話自己不知道,一個笑話接著一個。這便是教育水平,和認知的問題。

支那人都有種“你們不懂中國,所以才批評我們”的愚昧。習總這次對英國人,雖然你們從十三世紀就開始議會制度,但是中國人“以人為本,遵守法治”的觀念始於四千年前。對於民主及人權議題,習總就表示中國的制度比英國更具歷史性。

中國有紀錄的歷史從商朝算起,不過3500年,就算把剛剛算是證實了存在的夏部落算在,才有4000年。問題是夏朝只是個部落。古時的法治都是集中在帝王身上,憑帝王喜怒而轉變,就算到今天,法律只對草民有效,幹部犯罪與否,還得看你站哪邊。

法律,是平等與規格化的制度,真正的法律認知,中國人的因子裡沒有,因為是西洋人發明的。中華歷史以前的法家,根本的就不是法律,而是為帝王服務的一套威懾駕馭群臣與萬民的血腥法則。

習近平這類支那官僚,像個賺了點錢的土豪,中華榮譽感衝腦,似懂非懂,以為是炫耀,其實是丟臉,以為人家不懂中國。其實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百花齊放,在秦始皇大一統後就開始逐步滅亡了,民族腦筋也僵化了。你什麼四千年歷史的法治啊?哦,那時我們有車裂,腰斬,剝皮和凌遲,IS 算什麼?

穿了,共中國除了錢和粗俗,可真沒有東西炫耀,到民權和法治更是欠奉,偏偏老外就喜歡提這兩樣,情急之下,唯有胡亂把部落時代的光環拿出來晃一下,這倒是得白皮老外沈悶抽筋,猛打呼嚕。

發明大憲章,開創議會制度的大英帝國,出動英女王招待獨裁國家的領袖,已是一種對自身國格的羞辱。看錢認父母,英國之折墮,由此可見。雙方文化認知相差根本太遠,元首之間互相送的禮竟然是自己老婆的唱片,他媽的以後見到英國人我不敢 I am Chinese

可是中華膠就是爽到射精啊。這就是和馬鏟的六萬年理論殊途同歸。 劣等民族都有自卑生自大的共同點,如果我們真的遙望PRC自瀆,認為中華民族的法治有四千年的歷史,我們也就別笑馬鏟遙望中東 J 回教帝國,自己有六萬年歷史了。

1 comment:

ben said...

跟土耳其的總理一個鳥樣:回教在哥倫佈時代之前已經登錄美洲了,古巴有清真寺的記錄,所以回教世界才是第一個發現新大陸的,結果埃爾多安的支持者在臉書集體自嗨意淫,奧斯曼帝國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