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December 2015

聖誕成人童話兩則

1
他沒想到自己會有這種下場。
這麼多年都沒飛過沙漠地帶,他想試下。
結果他飛到一半被輕武器打了下來,被抓住了,起先他們以為他是自己人,畢竟他有一把長鬍子。後來才知道他是異教徒。
他激動的辯說自己其實沒什麼宗教信仰,就喜歡派禮物給小孩。他相信人性都有美好一面,他相信他的愛心和可愛的馴鹿,能感動他們。
他們拆開其中一份禮物,剛好就是印有美國國旗的玩具坦克。
雪橇的禮物都被倒了出來,他被插在泥土中,露出上半身,然後被丟一盒盒的禮物砸死。
死前回光返照的剎那剛好嗅到烤馴鹿的味道。

2
他幾百歲了,知道命不久矣。
找個替代人選最重要,這人最重要有愛心,喜歡小孩。
他的雪橇飛過赤道,低飛掠過一蕃薯型國土,再低飛過一幼兒園,看見歡迎首相夫人參觀的布條。
然後他就看見了她,那和他一樣的身形,抱在懷裡的孩子嚇青了臉,不敢哭。
他第一眼就喜歡上了她,那胖嘟嘟的可愛,像一隻人立的山豬般的嫵媚,那硬繃繃顫動的秀髮,如長毛象的陰毛般,抽搐著他的心弦。他覺得這是前世的情緣,他知道他的紅色衣服她完全合穿,不需修改。
為何不可以有女聖誕老人呢?他心中主意已定。
一飛行物急速衝下把尖叫著的首相夫人抓走的新聞,被媒體大事報導,每天空軍出動在空中搜索。
搜索是做樣子的,首相夫人的丈夫在家中每天笑得在地上打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