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September 2016

光頭離奇短篇小說 - 賭注

鵪鶉國舉國緊張興奮,因為他們的一號羽毛球球手王小明在半決賽與死對頭陳蛋蛋再次碰頭。

似乎沒有人關心決賽怎麼打,反正這兩人是宇宙最強。雖然只是半決賽,誰贏了,大家都認為,冠軍就幾乎拿定了。

小張是個賭徒,他幾乎什麼球賽都賭,但這次他有點迷惑。他下注的是敵對方的陳蛋蛋,其實大家心照不宣,陳蛋蛋的狀態的確比較好。只是小張比別的賭徒多了一份機心和觀察力。他總覺得陳蛋蛋和王小明這許久來的多次對決,有好幾次都怪怪,又不出所以然。

畢竟,這社會當然聽讀書人的,誰會聽一個賭徒的話?

鵪鶉國賭球是犯法,所以當然只能買地下廠。大部分的人,雖然“愛國”,都買了陳蛋蛋。然後第一局結束,不出所料的,陳蛋蛋勝利。但是,小張駭然發現,賭場對於買王小明勝利的賠率沒變!

不明白嗎?賭球的規矩是,你不一定要在賽前下注,你甚至可以在比賽中途下注。當然越接近結果,賠率就越不理想。比如:如果A 輸了第一局,買A最後贏的賠率應該會提高,道理就是,風險更高了。

換句話,賭場竟然對王小明那麼有信心?在輸了給世界第一高手陳蛋蛋一局,買王小明贏的賠率竟然不變!!

然後,第二局陳蛋蛋輸了,不知道為何,小張感覺到他輸得很怪。然後第三局,不出所料,王小明贏了。由於買陳蛋蛋的是大多數,賭場大賺,天性鵪鶉的大家,金錢損失從愛國心那兒得到了補償。

然後決賽,不必,大家都下注王小明了!陳蛋蛋都輸了,捨王小明取誰?小張心裏靈光一閃,就不下注了。果然,王小明“有點”意料之外的,輸了。賭場再次大賺。

由於是鵪鶉國,顧名思義,國民皆和理非非和懶散,崇尚妥協,金科玉律是:沒魚,蝦也好。有藉口搞嘉年華慶祝,維持各族團結的假象就是皆大歡喜。所以王小明的銀牌也使舉國歡騰,商家競相討好,送錢送房子,錦上添花,全國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小張拿著啤酒坐在電視機前,電視銀幕播著王小明含著淚,激動地為了國家暫時還不會退休。當新聞播報員不斷以“愛國”,“感動”,“團結”等用詞在嘰嘰呱呱時,小李突然跑進廁所,嘔吐起來。

(本故事全屬虛構,如有雷同,是你賭太多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之後故事的作者被腦殘粉狂K,FB被狂洗版,被卜基老板追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