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pril 2017

要選票,請給承諾!

華社對在野黨的比爛策略早已習慣。比爛的結果可以讓在野黨避免給予選民承諾,因為“國陣比我們爛啊!”

比爛哲學可以立足,源自於華社習慣自比二等公民的盲點。因此只要有人仗義執言,說點好話,就會感激不盡。但是如果在野黨打算做政府,那這就不夠了,我們還需要承諾。

馬華當家不當權,副部長是擺樣子,眾所週知,火箭一直罵馬華在統考和獨中的課題上敷衍華社,不知為何火箭不直接摃上巫統的正部長?而華社對這樣的拉扯戲碼已經厭倦!那在取笑馬華之餘,希聯是否有個競選聲明,斬釘截鐵說明希聯上台會承認獨中文憑?

同樣的,希聯和老馬的土團可否做出承諾,他們上台後,華小的撥款會比國陣給的五千萬多?如果有多,多多少?

再者,油價漲罵國陣,但陸兆福竟然和國陣一樣替民眾打油賄選,而希聯竟沒有經濟對策說如何降低油價。355 法案罵馬華“約制不了巫統”,但卻沒有承諾上台後廢除分裂社會的各類清真政策!

這等於兩男爭一女,一個男的對那女的說另一個男的不長進,但是不肯對那女的保證:如果嫁給他後,他會如何長進。他連保證都不屑給,就要那女的嫁給他。因為“嫁了先再說!”

這如同行動黨支持者一直喊的口號:“先換了政府再說!”如果未做政府你連承諾都不敢給,我們可以期望你做了政府會做?如果兩個男的一個爛賭一個爛嫖,為何那女孩一定要選一個?難道不可以不嫁?

505後,種族與宗教的洪流一直衝擊和分裂著社會:神廟的神像太高要拆掉,組屋走廊拜了多年的天公要拆,教堂十字架太大要拆,劉蝶廣場自衛逮匪的華裔店員被毆打和判罪,而擁有前所未有多議席的在野黨,包括火箭,在國州議會內安穩做官的代議士們,噤若寒蟬。

如果我們在用血汗錢養這群YB後,還要受苦受難;那麼就我們現在一定要明白什麼是公民社會,什麼是納稅人權益,和知道要如何鞭策和教訓政客。

就像我前文所說的,為了和土團黨合作,華社的利益已被擱置。505時我們看到希望,因為安華領軍的民聯,不但至少有做做樣子的橙皮書,還有三黨領袖的眾口一詞,所以那時才有海嘯。就連許多馬華的基層,都投了火箭。

而現在這個聯盟,土團對馬來人,和火箭對華人,各自說的話都不同,火箭急了,就叫你們別問那麼多,讓他們做了政府先。那我選的是希聯,還是國陣2.0?選的是火箭,還是馬華2.0

火箭政客對你說馬來海嘯來了,華社別錯失機會,我聽了好笑。別說馬來海嘯在安華入獄後不會再有,就算有,為何人家海嘯我們一定要跟?記住這金科玉律:如果對我沒有利益,我為何要投你?反正都一樣,我就投廢票讓你倒,你才會改變,重新站回選民這邊。

所以,要選票,請給承諾!不是空口白話,我們要的是一個希聯四個成員黨都簽名承認,用馬來文書寫的競選承諾!

2017420日刊登於中國報人人咖啡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中國報》讀得此文,心中贊同卻無處訴說,故特來此一讚!

leong said...

要选票,给承诺。
我觉得承诺还是不够的。毕竟除了土保,各个反对党都有执政洲。

Bukan Janji, tapi Bukti!

temporary said...

赞!你是少数真正清醒的爱国者,但可悲的是有70%以上人民已遭执政,反对党政棍洗脑迷惑了。
"要我们投你一票,请你拿出治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