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May 2017

大中華烏托邦:華社的避風港

  十九世紀末,我們來馬的祖先,在挖礦賺了錢後,很少有人佈置自己在此的政治勢力。他們最想做的事,就是從中國捐個芝麻官,把官服運過來,穿上拍張照掛在三代同堂的大廳。所以,從十九世紀開始,馬來蘇丹和英國人都早看穿,華人的自尊,在大陸。


到了今天,這些人對於自身所受的恥辱視為理所當然,也不敢組織起來爭取自己憲法下的權益,更不敢鞭策自己選出來的在野黨代議士替自己伸張正義。在大馬土生土長的他們,漠視和族群相關的本國歷史,可是對於大陸那一塊的榮辱卻又執著得令人吃驚。

所以,沒有多少人去肯解讀柯嘉遜教授所寫的 513史實,更別說去發掘此段歷史的真相,但是他們可以歇斯底里的認為尖閣群島(對了,你們叫釣魚島)屬於中國。但是那關我們什麼事?

大家都恨國陣政府打壓民主,可當你以為華社很擁護民主,可有些人竟然認為六四血腥鎮壓是必須的,而且支持打壓港台民主發展,咒罵台獨。他們躲在不相關的大馬,民粹勃起,要求港台居民對中共妥協來滿足他們這些海外華僑的大一統大頭症。

他們對於日本修改教科書怒髮衝冠,但是對於大馬歷史教科書扭曲和污衊華族和印族,卻不甚在意。一邊做土生土長的二等公民悶聲不響,被人毆打也會說是我們按車笛錯在先,自我矮化來合理化暴行。不過看到葉問打十個日本人的虛構歷史鏡頭就會興奮得潮吹 。

你可知道為何電影裡陳真踢斷東亞病夫的牌匾時,大家那麼興奮?因為我們一直以來早把東亞病夫四個字扛在肩上了。

本地華社之所以可以這麼沒有尊嚴,是因為他們構造了一個代表他們自尊的精神烏托邦。受辱了,就躲進裏頭自瀆。這邊被羞辱,那邊看到人家拿奧運總冠軍了,又覺得自己站起來了 。自己這個烏托邦一天不拆除,華社的尊嚴就不會生根本土,勇敢站起來面對叫囂的種族主義份子。

大馬華社也把中華和中國混淆,不明白中共霸佔了那塊土地不一定繼承和代表幾千年的中華文化。大馬The Voice 歌唱比賽荒謬的禁“方言”歌曲參賽,竟然沒人覺得是羞辱中華文化,因為全國沒一個華文老師明白,客家話,福建話和廣東話這些有千年歷史的古漢語,才是我們的母語,所謂的普通話或者華語,不過是200年前滿州人的官話。

弔詭的是,中國大陸偏偏又是一個他們不肯移民,而只肯去做生意和嫖妓的地方。不過,他們一聽到中國航母下水,褲襠又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