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ugust 2019

你以為中共不會倒台?

香港人堅持這麼久,他們到底要達到什麼目的,就那五大訴求嗎?

現在整個香港政府病態到在黑警背後,任由黑警用暴力替他們回應港人的訴求,法治名存實亡。香港人看得很清楚,就算有雙普選,只要共黨在背後,香港不會有好日子過。他們表面的是五大訴求,實際上我覺得他們要一個更徹底的後果,不過他們不明。

中共的經濟靠的是外資,70% 的外資是從香港進入。所以香港亡,大陸亡。如果香港變大陸,也是兩邊都亡。外資很少直接進入中國 。所以這次金融界的人也罷工,因為他們不只是救港,也是自救。

能真正解決問題港人憂慮的,就是中共倒台。這對於向來只看利好消息的中華膠來說,似乎對不可能的事情,現在確實是最可能的時候,關鍵在於香港人能否把民主訊息傳進去,影響大陸人讓他們反。因為現時的大陸就像一個悶到極點的爐,只等待一個大爆炸。

也是老天有眼,現在大陸多地發生乾旱,許多農民顆粒未收,呼天搶地,然而當局坐視不理。詭異的是三峽大壩發揮不了它應有的功用,反而應證了當年反三峽最力的黃萬里所預測的三峽十二災害,包括地震,洪澇,和乾旱等。更不可思議的,是官媒開倒車,效法1959-61年大躍進時的放衛星,報導全國大豐收。

中美貿易戰,川普如果夠狠,可以為中國帶來糧食短缺的恐慌,到時就一定亂。加上外資大量撤走,接下來幾個月高校畢業生投入市場的八百萬新鮮人,在外資企業短缺的情況下,全部面對失業危機。還沒說在各大城市被迫下崗,家鄉田園已經荒廢的遊民。

只要香港人繼續吵,外資繼續撤走,貿易戰持續,糧食短缺真的爆發,國內失業率暴漲,通貨繼續膨脹,丟棄了農地的人民在城市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習近平內外交困,國內一亂,就會像野火燎原。港人最希望看到的中共倒台,絕對不是夢,大家不會想到小小的香港有可能拽倒巨人。中華膠不需發羊癲,中共倒,並不代表中國倒。

可惜的是,我恐怕就算有那麼一天,伸出援手救中共的,恐怕還是美國。他們不在意中共倒,只在意香港是否繼續自由可平穩做生意。現在川普和國會扮演黑白臉,國會兩黨在對香港課題團結一致,川普則留著香港關係法這張牌不用,慌的是中共,要不外交部在回應記者時也不會用『呵呵』那麼有失國體的回答。

這些,本地中文報紙對外國新聞的錯誤詮釋和斷章取義,亂取標題討好民粹,都在一定程度上,誤導了大馬中華膠。所以他們一直認為中國形勢大好,而且滿腦子外國滅華陰謀論,完全和事實脫節。

中國取消台灣自由行,不只是針對蔡英文,最重要的是中共怕國人從台灣得到香港暴亂的訊息。大陸現在被香港逼到進行鎖國,國內更禁止播放宮廷劇和偶像劇,加強思想管控。一個號稱強國,連空母都有兩艘的國家,其實內裏就是那麼的脆弱,不堪一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