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9

活該他們一世被鎮壓

其實,每次說到暴動和警察殺人,我都不禁想起一起沈痛的歷史事件。

1969513日,在政治人物的煽動下,馬來人發動了對大馬華人的無差別攻擊,頓時腥風血雨,俗稱513事件。但是因為後來有華人黑社會的零星反擊,導致少數馬來人的死傷,政府就定調為『種族暴動』。事件發生後,政府宣布戒嚴。

大馬軍警多為馬來人。戒嚴時上街遇到警察,馬來人不一定有事,但華人就鐵定被射殺或者被抓 ,許多人出街後從此失蹤沒回家,有婦女上街被人挾擄強暴,甚至殺害。

香港人覺得這情節很熟悉吧?

那時沒有面子書互聯網,這一段歷史,永遠不會有公義得到伸張,將永遠被掃進地毯下。因為那是『種族暴動』,所以『雙方都有錯』。那是1969年,被失蹤的人,沒有 CCTV 替他申冤。

這件事到現在大馬華人幾乎根本不提。我現在提了,可能還會有鵪鶉留言說我『煽動』,年輕一代知道的更少。五十年了,兩代人過去,剩下的只有隱約的記憶,恐懼和不滿。這群奴才心中那股被壓制的情緒,竟然在香港人被殺時得到發洩,這在邏輯上是非常弔詭的。

照理,長期受馬來特權壓迫的他們,應該把為自己伸張權益的情緒,投射在香港人身上,因為從他們身上看到反抗不公的身影,就像我們看電影,總會把本身代入主角,即那個抗暴的英雄。

但是,中華膠們卻是選擇了支持發動鎮壓和殘殺的一方。

他們的字典裡沒有反抗,他們的情緒投射是那個『強大的中國』,不是反抗的港人。只有看到大一統不受挑戰,他們才找到他們可悲復可憐的自尊。

他們對於大馬沒有歸屬感,只有居住的習慣。對於中國有情緒上的歸屬感,但是沒有居住的習慣,而且其實還看不起中國人。所以他們只會自己打飛機般的喊著爽,但是不會回中國。

這群習慣了自我矮化的鵪鶉,不會替513死者伸張正義,但是他們有膽量和臉皮去罵香港人是暴民,去告訴香港人他們應該被鎮壓。

這些人,活該他們一世人都被鎮壓。

1 comment:

CY Tan said...

颜純钩,一位前红卫兵頭目,看透中共的邪恶殘暴,骂港府最犀利。他说跪著必死,站著能生。大马中华膠,自小接触中文信息,逃不过中共洗腦。你看本地华文报,那一家敢得罪中共!
盲目擁护大中华情节的大马人,你自認为是文明的一份子?说香港维杈人是廢靑,我说你是腦殘。海外自干五,比比皆是。一位移民欧洲的中国人,为了保持自身清醒,免受鸟气,他选择远离华人圈。堂主冷眼横眉最了解其中矛盾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