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星洲陳年醜聞

這事情發生在1999年。當時,許多八字輩的朋友都還很年輕,不知道這回事。其實,就算是六字輩和七字輩的朋友,如果沒有上網也不知道此事。

在1995年,巫統領導層拍了一張團體照(上圖),照片中老馬和華叔站在一起,這在當時看起來也沒有什麼不妥。(政治嘛,好的時候站在一起手拉手搞基都行,壞的時候就打到x那樣,然後還屈你搞基。)

結果在1999年11月14日,華叔因為被屈插人家屁股,而被關進監牢後半年,正義之上,護主心切,令人讀之含淚的星洲日報在刊登這張照片時,移花接木,把華叔的頭部切除,換上了鴨伯伯。(見圖下)
列位看官,這有個名堂,叫做揣摩聖意,於時並進。

這事首先在某網上論壇被拿出來熱烈討論(其實不是討論,是@#$%**),後來更由網上媒體<當今大馬>隆重報導,使星洲日報一時十分光彩。有識之士問候張老闆和劉總編輯令壽堂的關切言語更是不絕於耳。

最後星洲終於成功走上了國際舞台,當時的BBC網站也報導此事,一時傳為佳話,實為本地報業之光。但是當時劉總編並沒有在平面媒體或報上認錯,而只是在網上含糊的道歉。以致大多數讀者都不知道此事。

根據BBC報導說,劉鑑銓解釋此事乃一副編輯所為,因為那小編輯<覺得那時候的副首相已經不是華叔,所以就把人頭換了以符合當時政治情況>。但劉總承認竄改照片是違反了報導公正的原則。喔?

好啦,怎麼光頭對歷史這麼有興趣啦?因為這段趣史紀錄在一本好書裡。這本書大眾書局絕不敢賣。它將在這幾天上架。過兩天我將替它打打廣告。唯恐天下不亂的光頭,對於這種作品當然是百分百支持啦。


20 comments:

大头猪 said...

星洲帮华叔"改头换面"的手法,灵感可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

网上有很多现成例子,如下:-
http://goo.gl/b35lF
http://goo.gl/xsvfK

tamiya said...

强啊。。。原来是这样。。。

山城大熊 said...

祝光头佛诞快乐,还有平平安安(在本国国土时)!

leejiajia said...

波大,一早就这么震撼啊!好文。。。好书。。。。肯定好书

二楼后座 said...

要不你去换人头,要不我找人来换你;
要不你去做这事,要不我换别人来做。
在大马这种极权国家,游戏规则就是mahu tak mahu mesti mahu!
在既得利益集团的眼里,符合污桶议程,就是符合国家国情;符合国家议程,未必符合污桶党情。
看看作为污桶代言狗的钱疯报和猪头阿里的所作所为,早已经超出各族和蔼和国家安全的底线,但是这一切对于污桶来说,理所当然!
你不爽吗,可以离开,要跟我竞争?对不起,没有公平平台。

大佬 said...

1999年,我才刚上中学,还不知此事。那个时候却因为1998年印尼排华,我开始关心华裔在这个社会的地位,渐渐地朝向民族主义路线,可是到现在却一事无成,唉...。

XION said...

办媒体讲究公信力,有此污点,是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呢?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在当年已是酱黑暗的说,现在更多黑暗的新闻在报章上是没有报导的,近来只看网络媒体。

鱼米之乡 said...

人在南非的开普敦时,却有人跟我说好像身在欧洲(到了夜晚却不能外出,见鬼的Cape Town)

Botak said...

魚米: 那是罪惡大本營. 我國吉隆坡就來追上.

Botak said...

大頭豬: 人家中國大陸是官方直接管媒體, 是非曲直由它說了算. 我們雖然有一定的規範要跟, 但是大體上來說, 還是有兩種選擇:
即: “循規蹈矩, 只做好本分”, 或 “主動做走狗, 做得比要求的更賤”

塔米亞: 我起初也不知道啊

大熊: 哈哈, 在本國時….哈哈

李家家: 好書? 你也有分的喔.

二樓: 還是有選擇的, 自我閹割的程度個別不同. 可惜有人選擇做走狗. 看它在刊登反對黨廣告時就知道.

大佬: 不知道不奇怪. 那時候的網速很慢……

XION: 身不由己? 看我對大頭豬的回答.

麗蓮: 對. 現在來說, 也暫時只有網絡媒體.

強哥哥 said...

Botak,你还懂上网啊!!

陈年美酒齿颊留香
陈年丑闻遗臭万年

anakmalaysia said...

Very very busy ?

Botak said...

傻強: 那時是用dial up的. 慢吞吞. 寬頻還是新東西.

Unknown said...

這項傑作出自黃俊麟之手筆。

Facebook帳號如下:http://zh-tw.facebook.com/people/%E9%BB%83%E4%BF%8A%E9%BA%9F/100001644583178

當時他是星洲廣場編輯,闖禍後不但未被燉東菇,還忝不知恥、沾沾自喜,如今已當上該版主編。

去年更出書《咪搞蒙古女郎》自吹自擂。狐群狗黨稱之筆法犀利,顛覆傳統之「文學寫作」。

我看,這樣的貨色,其實應該「咪搞搞震,咪搞讀者」才對!如此違反新聞倫理操守,若是在歐美報界,早就被迫收拾包袱走路了。

Botak said...

ANakmalaysia: Ya....Singaporean style, work work work.....a bit uncivilised.

興隆: 謝謝你的資料.這人這麼聰明懂得舉一反三, 應該讓他出名啊. 大家傳一傳吧!

Daniel Yip said...

现今星洲堕落到常常登刊抄自网上的带你去荷兰国际新闻。(趣闻?假文?)

这类带你去荷兰的讯息常常引发我与某朋友的辩论。(我朋友是属于报纸写什么他相信什么的类型...)

eric foo said...

华叔那时候还很瘦,应该比较有气力玩后庭花~!嘻嘻。。。 民联粉丝不要打我~!

干屌英雄哥 said...

botak兄的网站很屌,一流!!
要向你多多学习。
请botak兄把小弟的blog加到您的blog list可以吗,多多指教!
http://welovemsia.blogspot.com/

弘农德仁 said...

星洲改头换面的事 ! 小儿波啦。。。。。。 人家-五毒散 (UTUSAN)- 散毒的功夫那才叫招数,叫手法, 嘿 。。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