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不敢擔當就別做領袖

事情搞得這麼大,整個馬六甲都鬧翻了天,全國性報章都有報導了, 身為秘書長可以裝聾作啞這麼久? 其掩耳盜鈴,閉門打飛機的手法令人側目。

當他還推不能置評的時候,你想到這人就是黨領袖,那時常迴避正題的態度,真的令人厭惡。

據我所知程序不複雜:民聯輸了州議會,成了反對黨。民聯之中誰最多席?是火箭。所以民聯同意由火箭放一人做州議會反對黨領袖,火箭委任某人代表火箭,然後議會正式的委任那人成為州議會反對黨領袖。當某人辭職時,法律上他要向州議會請辭,私下,他要知會黨他不幹了。

所以Tokong可以用這個做藉口,中委還沒收到辭職信,不能置評。其實他是不敢點評,因為事情是他搞出來的,所以他馬上把球踢給中委。

馬六甲的華人區是火箭重鎮。無論你支持的是誰,身為領導,都應該馬上表明立場,不該等到鬧上全國性華文媒體,影響火箭下屆選舉。有種的,底氣足的,就明你不喜歡某某,或支持某某的言論,大刀闊斧解決。而不是躲著不出聲,希望問題可以自己解決。

良山連對報章談話間也把“中央”二字拖下水了,到有人要把他拉下來,到這麼出面了,秘書長竟然還不敢回應,要等看到辭職信為止,這是什麼?這是底氣不足啊!什麼領袖啊?

一貫的作風嘛,先讓馬仔開砲,試水溫,然後自己著看情形。很可能起先是希望能逼到整個甲州班底總辭,那麼就能順利讓自己人接班。然後看良山辭了反對黨領袖可能又懷疑人家跳槽(民粉都這樣認為),小腦袋也只能想這些。

後來看這些都沒發生,他只有兩條路,第一,把問題推給中委,反正推馬六甲州委推不倒,自己又下不了台,就借中委下台。中委不是每個人都給臉他的,到後來可能不了了之。第二,叫他老子幫忙解決。馬六甲那群人,還是給臉老林的。

紀律委員會?如果他敢,那就真的跌眼鏡。良山根本沒有犯錯,什麼紀律委員會?

但是不管結果怎樣,好好的馬六甲火箭,已經受傷了。我希望馬六甲火箭站穩步,秉持向來敢做敢的作風和立場。火箭的作風,本來就是這樣的。要看原裝的火箭,看馬六甲,看以前的老林。不是現在那群圍繞皇帝周圍的娘娘腔。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他迟早给马仔害死,老豆也没力管他了,还是认为最后一届了,以后有事会有人善后,反正是换不了政府了。

law said...

老林(神父)如果有什么东瓜豆腐后,小林(神)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太好过……因为党内很多人都是在给脸老林(神父)不跟他(神)直接冲突………
神父后期好像就没人可以压下场面了

Botak said...

IAMFG:他老豆给他害死,晚节不保!

LAW:他就来没得做了。他老豆如果死,也是timing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