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14

從MH370看蕃薯國的夢遊

意外真的要發生,沒有人阻止得了。我們常,喝水也可能哽死,就是這個意思。但是身為一家航空公司,在意外發生後,是有一系列的動作要做給人家看的,如馬上成立緊急小組或調小組,安排酒店安撫家屬,航空專家對外發表談話,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出來安定人心,等等。

管這些動作有沒有實際效用,反正國際社會就看這些。就算是政治上相對封閉的中國,在此類事情發生後,也會十分專業的交足功課。因這關係到國體和國際觀,也是向世界展示此國家有多在意國際社會,和“多麼的關心人命”。

馬航連這些功課都交不齊,似乎根本不習慣被問責,看起來也和國際社會節,原因就是他們在享有特權的環境下操作了許多年,長期缺乏競爭,領導層腦袋全部醬化。這是特權症候群。

有特權症候群的還包括國家領導人。他們不被挑戰太久了,所以西山墓釘可以在記者會出醜而不自覺。澳洲記者就搖頭,“The Malaysian authority is telling nothing more than what they know, but what they know is nothing more than the aircraft is missing."

除此,也可以看得出,這國家許多應急機制已經不能啓動,只下空殼。上一次看到這情形是蘇祿軍入侵事件,相信看得菲律賓和印尼對於東馬這塊肥肉心癢難煞,原來這國家這麼好打!

還有,到底阿雞哥還掌不掌權?身為國家領導人,在下午兩點多才發表第一條帖文,那時飛機已經失聯了12個小時了。然後下午六點多才出現在機場!還要給李克強才懵懂懂的道歉。他的做法,像傀儡多過像在位首相。虧他老婆還好意思是她通知他的。

民聯本來可以抓緊良機,開記者會向國際傳媒發表談話,以一種替代政府Government In Waiting 的形象出現,大力抨擊政府的反應緩慢,使人家有一種“如果民聯作政府肯定會不同”的印象。可惜的是,整個民聯因為安華的案件如喪考妣,好像已經傷心到什麼都不懂得做,只懂流淚,和要人家失去按櫃金。

這國家從獨立可以走到今天還沒被侵略,沒破,沒消失,算是超級幸運。我們幸運的原因除了周遭鄰居還算友善外,還有最大的天災不過是一年一度的雨季水災。但是一場飛機失事已經暴露了我們的政府其實是在夢遊狀態。不過夢遊的應該還包括人民。

潛在的敵人在看,恐怖份子也在看。阿拉耶穌釋迦摩尼。天佑大馬。

1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快来了!羔羊们.

anakmalaysia said...

這就是馬來西亞!能 !speechless !

Unknown said...

番薯仔再骂番薯爸吧!

大头猪 said...

波大此文,屌到真够力。

我和女友也讨论说,飞机意外事故,国际聚焦马来西亚那么多弱点。怎么领国还不攻打马来西亚,到时柔佛归新加坡,吉打归泰国,其余的留给印尼和菲利宾。

手快有,手慢无,也欢迎中,俄,美抢先占领,慢慢瓜分这片天然资源丰富的肥猪肉。

Botak said...

IAMFG:被馬鏟統治是這樣的。

Anakmalaysia:不是無話可說,而是笑不停。

大頭豬:老實說,我們受夠了。如果有外敵入侵,我肯定通敵,帶敵人走捷徑到布城抓雞。

雅征 said...

针针见血,借分享。
感恩。

雅征 said...

针针见血!借分享。
感恩。

Botak said...

雅征:拿去用。

moot said...

阿鸡未必需要在宣传最前线, 不过马桶航空公司是国营企业, 就必须有政府方面的一些杂鸡跑出来应对。 不过阿鸡的内阁还没出现说话,居然是阿鸡婆先上新闻头条。

阿鸡是纨绔子弟是事实。 不过背后问题还是要回溯到马大帝主义, 官僚机构是照剧本走而已, 要全靠马大帝主义多年来的努力才能瘫痪整个系统。 原有的机制, 应该是马桶航空的饭桶CEO 站出来发表文告,通知交通部长,然后交通部长去问其它部门去启动救援。

“先进“已经无望,就用“仙境”来自嘲吧。是为马来西亚番薯万能仙境国,

Unknown said...

好一句仙境国,乌托邦.

大佬 said...

现在他们靠屌那些在网络特别是面子书散播谣言的人来出气。

Botak said...

MOOT & IAMFG:好一句仙境國 X 2

大佬,除了政府,一些鄉愿也是啊,不准人家說,好像除了祈禱就什麼都不行。

tamiya said...

汇报会上看到无官职的马华总会长坐在那,请问,他是候位的交通部长吗?

Botak said...

塔米亞:他應該很感激老蔡。可以想像如果馬華當初入閣的話,他這交通部長應該比西山木丁還要爛。

天生贱骨头 said...

亲爱的,世界上可是有国际保护法啊,哪个国家还真的想被联合国经济制裁啊?? P.S. 菲律宾那可是意外,因为那只是恰好只是他们极端分子去挑起军事斗争,菲律宾政府可不承认他们的立场哦

天生贱骨头 said...

亲爱的,世界上可是有国际保护法啊,哪个国家还真的想被联合国经济制裁啊?? P.S. 菲律宾那可是意外,因为那只是恰好只是他们极端分子去挑起军事斗争,菲律宾政府可不承认他们的立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