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因為自卑,所以要人肯定

看到“因為中國強大了所以馬克豬哥駁才中文的”就忍不住笑。是怎樣的歷史環境造就了這種扭曲的自卑白癡心理?哈咯,我們早就英文了,又沒見英美高興到處宣揚?

真是強大的,就要對自己有信心。要強,就要像日本。整個國家的英語水平普遍差勁,也沒有瘋狂的逼子女學英語的熱潮。就單靠日語和只相等于中國十分之一的人口,也可成為人人尊敬的強國。

不明白?
自尊就是:人家來到你的國家,被逼要拿起法語或日語手冊,要不搭不了車買不了東西出不了們,可是人家還是喜歡來。
外強中乾就是:一群憤青中華膠瞎嚷得大聲,可看到老外來到中國會自動英語來討好,而且全國各地早有英語告示牌。

被人尊敬,和有自尊,才是進步的象徵。沒聽過在戲中被李小龍打得半死的鬼佬在家被人看不起,或他被黃種人羞辱。相反的,人家就稱讚李小龍打得好。稱讚李小龍的日本仔更是多得數不清,絲毫不被戲中李小龍拿著東亞病夫牌匾卡日本仔的劇情動搖。

這就叫信心,這就叫文明。我不能想像如果《葉問》反過來是日本片,片中一個打十個的是日本仔,十個中國武師被打倒,中國的憤青和中華膠那些精神病患會不會到日本使館示威?

所以憤青和中華膠們看到章子怡在美國片中扮演藝妓就說人家辱國,看到哈利波特親吻一個中國女孩就高興半天~~。然後你發現你不可能和這些人說電影藝術。這些自卑又自大的心理美國人清楚得很,要打中國市場嘛,片中說些中國的東西就行了。

所以大型災難片2012的巨型船艦是在中國制造的,而這就夠了~人家就會說哎呀呀中國進了國際大片裏面啊啊啊。影片就一定在中國大賣。美國人偷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自尊要靠老外肯定的!

也不理中文博大精深本來就是別種語言難以匹敵的,而一直要老外的諾貝爾文學獎來肯定。高行健拿了還不算,因為人家入了法國籍,要等到莫言拿了才爽。唉!就算沒有諾貝爾,中文自己肯定不了自己嗎?

這種恐洋又崇洋的複雜心理,就是我所說的八國聯軍症候群。中國人的歷史觀是片面的:總之八國聯軍就是人家要瓜分中國,然後就拼命的悲情,哼哼哼。少有人提起那是因為義和團殘殺洋人后,慈禧太后還向列強正式宣戰的結果。

不能公正客觀面對歷史的後果,造就了這種特有的扭曲心理。一方面以擊敗洋人為榮,因為心理上自己矮了一截,可是洋人來到前面的時候,膝頭又不聽話的跪了下去。

幸虧馬克豬哥伯沒有當眾揮毫,performing Chinese Calligraphy,要不中華膠只怕高潮連連,海內外華僑依依喲喲,齊齊噴水而不能自己呢。

5 comments:

大佬 said...

越来越觉得中華膠在自卑心下,能干出不少与马铲相似的动作。

Unknown said...

精神分裂大头症,尤其是豬骇还加上不事生产,只能滅族.

Botak said...

唉,我現在才發現中華膠真的膠到很厲害。你看在面書那些就知道。他們的腦筋是轉不過來的。

Unknown said...

自己都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姓名,什麼豬哥伯?

Botak said...

Irwin Chan, 哎喲,又一個和理非非的傻嗨啊?我寫東西就是這麼寫的哦,不高興的就別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