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15

為何雞哥不倒台?

有人問這麼久沒發市,什麼狀況?我很好,沒什麼,只是吃花生吃到撐,忘了寫東西。其實這國家已經到了一個階段的盡頭,如果我們不給它另個階段的開始,它就會在這個盡頭沈淪,也把大家拉下去。

在這雞哥成為國際笑話的階段,引人注目的不是2.6億的捐款,而是反對黨大體上相對的沈默,和國民照舊生活如故。

問題不在於上街有沒有效用,或者應不應該上街。問題在於這已經到了和國陣站在對立面的政黨應該走出來教育群眾,帶領群眾,做最激烈抗爭的時刻。抗爭,不一定是上街。但主要的是堅決和義無反顧,失敗了,也退回原地獨善其身,堅守原則,而不是和稀泥,跟大隊。這是食民糧的代議士的責任,也是民聯做為替代陣營不可推卸的任務。

在大家辯論應否bersih4.0 的時候,有沒有想到,在現在這首相貪,國會混亂的時刻,發動上街是政治家的責任啊!怎麼由社運來做呢? 這大集會必須是衝擊性和政治性的,但是我們的政客懶啊!而Bersih這涵蓋四個訴求三個原因十個重點的集會,你期待什麼呢?

什麼是鬥爭?鬥爭沒有和理非非,鬥爭是不擇手段在痛苦中剷除惡瘤。代議士要做的是呼籲外國杯葛大馬,是上山下海去遊馬來人反,是把事情搞大,是讓外國記者看到一個又一個的民聯領袖被裝進警車而激起國際的憤概,而不是讓外國人赫然看到我們國人“平靜的”看待首相明目張膽貪污而不需下台。外國人看到被抓的,多數都是社運份子,學生,平民,還以為我們沒有反對黨呢!

而我們的民聯代議士,除了兩三個走出來被扣留外,其他的重量級老蛇都是發發文告做做樣子了事。而老林更加是連向老馬,雞哥,木有釘三人連續伸出橄欖枝,也連續被貼三次冷屁股。可見老林要的不是換下壞人,換上好人,而是只要有得做政府。所以和壞人合股也不要緊。這叫沒原則,也沒臉皮。

最好笑的民粉笑話就是:讓雞哥在位,國陣就會倒得快。哈哈哈,真他媽的,上次的經驗不就告訴了我們,一切政府機關在他們手中,就算他們只有40%的選票,還是不會倒的!火箭,藍眼的懶惰和自欺欺人,在於還是希望用選票來贏得選舉。因為那什麼也不用做!

我早過,馬來人不會在乎領袖貪污的。如果政黨不做事,不遊說,不做思想工作,雞哥再怎麼過份,馬來人最多只會發動集體祈禱,叫雞哥到回教堂發誓做秀。最後乾脆全盤回教化,晚上九點過後戒嚴,除了回教堂的祈禱聲再也沒有其他。那麼經濟活動降到最低,百貨騰漲也感覺不到什麼痛苦,更加不會想到首相貪污了。這叫眼不見為淨,把頭埋進回教的龜殼裡。哦,外匯儲備金降到1000億而已?什麼來的?阿拉給的嗎?

要把一個階段結束,讓另一個階段開始,是鐵血的行動。也許不一定流血,但要的是決心和原則。我們的民聯政客連原則都沒有,更別決心。政客無能,本來是社運出頭成為主要壓力集團的好時機,可惜的是,我們的社運還是處於“我們的集會不是要反政府啦”的階段。

別再歪著嘴問我們這些質疑的人“那你該怎辦”。去問那些食民糧的代議士,他們有責任告訴你,在首相明目張膽把款項匯進自己口,撤換副揆,開除總檢察長,扣留反貪會的人員的時候,他身為國會議員,他打算做些什麼,要怎麼辦!如果他還咦咦哦哦等雞哥倒台,那你就告訴他,到時倒台的不是雞哥,是大馬。

4 comments:

wcheow said...

马来西亚人都是有问题的,不是某个民族,是全部都有问题。不是只有领袖懒,人民也都懒。嘴巴都说爱国,却一个一个的都想往外跑,等哪天突然有人把马来西亚弄好了弄美了再回来。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领袖,有什么样的领袖就有什么样的国家。

totoro said...

民智不开这个国家就不会有前途,最终遭殃的还是人民自己。

大佬 said...

与马哈迪和慕尤丁联手,火箭和巫统又有何差别?

Unknown said...

死而后生才有机会,现在只有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