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ne 2016

大破大立:火箭分裂重組的契機

除了林氏父子,和他們身邊的馬屁精,沒有人不發現火箭其實走到了一個瓶頸。老林攀上老馬已經是人格黨格盡失,但是整個領導層還傲慢到無視安順,砂州,和雙補選華人區的教訓,尤其老林,那種明顯只是要做政府,只是想討論政治聯盟的重組,而對華社的困境與地方性議題完全不想談的態度,令人驚訝和憤怒。

其實驚訝和憤怒的何止選民?在老林稱頌敦拉薩的時候,已經有黨員跳腳,在老林強調馬來特權,與老馬結盟後,黨內不滿的聲音已經很明顯。許多黨員都看得出,這樣走下去,在下屆大選,505所贏了的許多“邊緣區”,也就是本來是馬華的混合選區,都會輸回去!

黨員會憂慮,那些代議士,就更加心底明亮。要突破這個瓶頸,只有出走一途。本來嘛,離開行動黨再中選,會有一定困難的,因為:

第一:黨員黨性重。相比馬華的黨員很多是利益和拿康頭為重,火箭的基層草根黨員,對黨是有種自認正義的死忠。這也和當年社陣的影響有關聯。所以任何領袖離開黨,都會失去黨員的支持。第二:選民由於長期受國陣巫統壓迫,寧願選黨不選人,你離開就沒有支持了。

但是現在不同了!許多黨員都在在老林背叛原則,和林冠英不斷打壓異己後,已經意興闌珊,對黨的忠心度已經逐漸冷卻。第二,選民的變化,則比黨員快,也許他們不會投國陣,但是他們看不到新的希望,他們就不投票!

火箭文棍黃進發好意思把敗選賴給不投票的選民,卻沒有人提到,上一屆的出席率,是絕無僅有的,吃到這麼老我還沒見過有華人幾千哩外乘飛機回來投票的!更別說本地選民。不給選民看到希望,而只是一味說沒有人出來投票,可見火箭已經完全和民眾脫節。

你們要記得,火箭有清流的。他們都在伺機而動,因為他們知道,跟著老林走,下一站就是荷蘭。與其大家一起死,不如衝出去,殺出一條生路!我呼籲這些不甘於和政棍為伍的人,退黨而組新政黨,並和拳頭黨PSM組成政治聯盟。為何須組新政黨?為何這些人可以更快的成為有作為的第三勢力?他們做政府的機會如何?這三大問題,會出現在你們腦中。對不對?

第一,組成新政黨,而不是加入別的政黨,是提醒選民,他們本來是火箭,是真正的,原本的火箭!只是名字換了而已。只要一群有作為的離開,剩下的火箭看起來就會像馬華,那麼就離開毀滅不遠,就會有跟多黨員來隨了。只要有代議士帶頭出走,就會有骨牌效應!

第二,這些人由於有政治經驗,他們會比較快的成為有作為的第三勢力,雖然,第三勢力還是應該百花齊放,應該還要更多沒被污染的獨立人士出來的。而且PSM形象清新,和他們聯盟有可為。

第三,做政府?屌你啦。先不要想做政府好嗎?先做好照顧地方議題,替我們伸張正義好嗎?老林的這個舊火箭,就是一直想做政府,到最後成了馬華2.0,走歪了路!看到嗎?

火箭或許形式上不會滅亡,因老林看老馬失勢了,也會靠向雞哥,但是實質上,卻是滅亡了。然而壓力大反彈越大,在這個選民徹底灰心的時刻,突然有一股清新的力量出來,就會成為新火箭,肯定受人追捧!要知道,火箭也是從小慢慢由選民扶養茁壯成長的。

雞哥為了鞏固實力,可能會提早大選。危機,也是契機。行動黨黨員與YB共勉之。

1 comment:

Big Sea said...

走出火箭,也是死路一条。看看砂州补选 前火箭议员的下场。1000 票都没有。阿鸡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