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September 2017

宗教統戰妄想症(轉自豬哥)

上週末在亞庇時,也約了一個從事本地著名佛教慈善團體的大叔喝茶。
大叔
他們團體大愛,也有去幫助羅興亞人。
,看著來,西馬許牧師的前車之鑑,不是嚇你的。
大叔
,他們也知道。我,你們懂條毛。
3年前的吉蘭丹大水災,佛教團體也有運送物品救災,結果貨物被回撚攔住,官方的法是巫統的人阻止救災,把救濟品印上國陣的東西再派給災黎。
不過真正的原因是,回撚怕佛教團體借救災之名行傳教之實。
佛教團體的大叔對我,都不明白那些回撚的,心理有鬼,我們真的救災,哪裡醬得空傳佛學啦~
我對大叔,都你們這些大愛懂條毛咯,馬鏟的心理你懂的話,我還有的撈?
大家都知道回撚給zakat不需要給個人所得,不過你以為zakat100%用在回教徒之間的嗎?不是的。
天課,也可以用在非回教徒之間。
不過,不是隨便用,只是用在 “對伊斯蘭有好感,準備皈依伊斯蘭教義,但還不是真正的回教徒的人當中”。而這些準回教徒,有專業名詞,叫muallaf
muallaf意思可以很多,一是嚮往回教但還沒有皈依的人,也可以剛剛皈依回教的人,也可以是多年的回教徒,但對回教的信心還不是很強的人。
對於這些人,尤其是貧窮的,回教徒就會撥一部分的zakat,幫助非回教徒的他們,好讓他們對回教有好感,最後皈依回教。簡單來,就是統戰資金,
所以,雖然我很肯定佛教慈善團體只是單純要幫助災民或窮人,神父也或者真的只是單純幫助沒有錢吃飯的馬鏟,不過在馬鏟看來,心有鬼,以為你們也要統戰,所以情急之下,什麼東西都做得出來的。
所以不要以為自己真大愛就大完,很危險的。
畢竟這個時代,國陣是黑手黨固然不在話下,在野的火箭,寧願抗議美國阻止回撚入境、寧願為羅興亞人發聲,都不敢高調施壓政府交出被失踪的一大堆基督教神職人員出來。

(原文20179月11日,題目為我自行替豬哥加上)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想起陶杰的前瞻,他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众人皆醉,谁在清醒,可怜的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