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18

火箭是華社的飛機杯

無拉港補選火箭當然贏,能輸才怪。我們不說週末長假投票率不到一半,不說得票少了一半,畢竟贏了還是贏了。我要說的是很多有識之士的提問:『怎麼華人就不懂得制衡?』

制衡?制衡他們也不會投馬華。華社對於馬華的憎恨,源自於他們不敢面對巫統,源自於他們不敢反抗馬來人,他們必須有個稻草人給他們發洩對政府的不滿。馬華就是這個代表巫統給華社打的稻草人。火箭就是華社的縮影,打馬華當著打巫統,火箭拿光環,華社樂在其中。

然而獨立六十年後,華社鵪鶉症併發,把六十年來被種族主義和回教霸權欺壓的苦難,一股腦兒算在雞哥頭上,然後把最種族主義,欺壓他們最甚的老馬,捧上了台。

他們如此心安理得,因有火箭的招牌讓他們自瀆。在林吉祥背叛黨鬥爭原則靠攏老馬那一天起,我們的制衡一夜之間崩潰,火箭已經不再是火箭。不過華社是知道的。他們裝著看不到而已。投了火箭,罵了馬華,心就安了。

倒台的巫統無可避免的拉攏回教黨,這是華社的悲劇。弔詭的是,被拉下來的雞哥,雖然不是好人,也貪污,卻是歷來巫統首相中最洋化最開通的一個。如果希盟不是老馬領軍,而是一個有開明遠見的領袖還好,但是現在華社前有狼後有虎,左右不是人,這是共業,自找的。

因為制衡,廢票,監督代議士,捍衛自己政治利益,這些字眼,都不在大馬華社的人生字典裡。

馬華和民政應該翻身無望了。我們必須等到希盟把經濟完全搞垮,到時的時局會出現另一群的人來做真正反對黨。魏家祥做反對黨做得非常好,比火箭那些三流政客出色太多了。但是『凡事賴前朝』的風潮受愚民熱捧,馬華死而不僵,就是繼續做稻草人而已。

就因為有這些比鐵更硬的鋼票,火箭可以淡定的跟隨老馬討好馬來人。這些因素環環相扣,使得最後華社無論誰在朝誰在野,都不會有人理會。華社在還沒變天之前至少還有人爭相討好,現在拼盡吃奶之力以 95%的勢頭硬把政府換了,卻變成政治棄兒,可謂現代史奇談。

變天後很多人後悔了不敢出聲,很多文棍不聲不響轉台了開始馬後炮,但是無拉港選情告訴我們,投馬華制衡火箭對許多人來說還是不可思議的。華社唯有習慣性的握緊火箭這個飛機杯,繼續擼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