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8

國慶感言-老馬上台是大馬國難

在享受了馬來特權六十年後,馬來人在希盟上台後今天由一國首相親自主持土著大會,再次強調他們的特權,再次強調過去六十年無論華人如何奴顏卑膝,他們都還是覺得不夠,還是覺得受委屈的是他們

在大家感嘆和驚訝的時候,高官厚祿的火箭狗官們,轉過來罵華人『種族主義』,罵你『土著舉行土著大會有什麼不妥?』

你錯愕的發現,希盟上台,不只是 FB充斥著文革式的舉報和抹黑,不只是我們又回到九十年代老馬時期的媒體白色恐怖,就連你提出感想的權力都失去了。你開始想,老馬慣用於鞏固政權的大逮捕會不會重臨?

然後你看著堂堂一個廿一世紀的首相,在土著大會著『如果 300萬中國人移民過來馬來人要搬進森林』的荒謬言論。你不明白這種毫無根據,捏造數據,危言聳聽的言論,是如何出自一個首相的口?

要預測老馬未來的政策走向不難,來去就幾個大方向:

1.    不理會國庫將虧損多少錢在賠償上,一律刪除政敵所簽署的項目,換上自己朋黨和兒子的。
2.    堅持『更多更大硬體建設即是經濟發展』的過時思維,忽視公交和環境課題,交由朋黨建設國家,留下更多的大白象。國車和第三大橋只是開始(你們忘了 Bakun 水壩吧)?
3.    砍掉全民分享的援助和利益,援助專注給馬來人。
4.    干涉司法,罔顧憲政(公然以奢老會架空民選部長就是一例)。

那雞是貪沒錯,但是他下台前至少有一些東西是做對了,比如:
1. 實施GST,全民繳,而不是SST的選擇性徵GST公平而透明,不是我們繳稅而馬來人繳宗教課工,而且退手續一目了然。
2.  收通過 BRIM 惠及全民,雖然數額不大。但已被老馬腰斬。
3. 國有化大道,繼續收費來維修大道。他知道老馬簽下的合約充滿利益朋黨的漏洞,大道不可能被廢除
4. 發展 MRT,但新階段被老馬腰斬。

那雞的政策不是有遠見的,但卻是止血的。因為在馬來特權的籠罩下,任何首相都不可能實施治本不治標的方案,而只能見步行步。這國家在實施了六十年的土著特權加上油價大跌,已經流血不止。現在老馬一上來,就把膠布撕掉。

記住,SST 不是全民繳,所以對不填補廢除 GST 留下國庫收入的大洞,加上要更加照顧馬來人,華人要準備繳付更多隱藏

還有,一個時日無多的領袖對不會理智行事,所以老馬不會理會後果。他訪華時離擬好的雙贏劇本而序演出就是一例,在東鐵上不肯讓步但又要中國借錢,如同小孩鬧令大陸人瞠目結舌。

我在509前一天寫了老馬的馬來人大藍圖,這是老馬一定要完成的心願。老馬上台對是災難,一個極端種族主義野蠻固執無恥的老妖怪要把過時的一套搬來治理國家。助紂為虐的是火箭和藍眼,以42席和46席的強勢民意支撐著12席的弱勢土團,任讓老馬為所欲為。

林吉祥為了自己的兒子不坐牢,不但埋葬『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原則,也把華社賠上。網絡小丑和文棍附和政棍扭曲事實用文字弄人民,替大馬帶來災難性後果。如果真有報應,我祈求上天,希望訃告前呼後應,補選連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