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November 2018

老馬帶領國家走向崩盤

國家銀行外匯存底 (美元),
8月底104.4 Billion
9月底 103 billion
10月底101.7 billion
其實從五月變天以來,外匯存底跌了80億美元(8 billion). 現在逼近1000億美元的關卡。


Just In case 有那些智商 50,看文章不超過三行,動輒嘶喊『是不是要投馬華』,雙眼發紅呆滯,流著口涎的火箭喪屍蠕動著扭曲的腦袋來看,那就要記住,外匯存底不是國庫哦,非常簡單的,是我國償還外幣欠款的儲備。

有個很嚴重的訊息,愚民社會大多忽略了:我們的外債還債比率跌破 1,到 0.9 (0.9 times the short-term external debt),那就是失去了在短期(通常指的是一年)一對一還債的能力。雞哥任相的時期都沒有跌破1, 外匯和國庫管理得蠻好,外債還債比率在變天時是1.3 的。

以前老馬第一次任相時期外債比率的成績是差強人意的,現在不過重複歷史罷了。年輕的不妨問問老人家,老馬主政下的經濟是怎樣的?我們的跳飛機潮,就是那時候開始的。

現在為何外匯存底跌?因為外資撤出,或觀望不前!人家看你公然野蠻違反合約,又取消可使國家收平穩的 GST,和過度剝削國油資源,國家評估肯定下調,外資哪裏肯進來?股市除了朋黨,簡直是哀鴻遍野。

我們借了什麼武士債卷啊?哦哦,日本的Samurai bond ,就是日元計價計息的日本債券。 母金及利息都是日元計算,由於日本銀行系統存款是0%或負利率,所以這些債券利率多是0.25%0.50%,而日本政府允許大馬政府發行的債券票面利率是0.75%。雖然利率超低, 但是海外機構投資者發行這些日元計價債券,要考慮匯價波動的風險。

老畜牲第一次任相時,就是因為貪日元債券的低利率誘因,借了一堆,結果日元大幅升,日元兌美元從 $120升到$80,導致大馬外債水平突然暴增。

老畜牲得罪了中國,美國,沙地,錢來無方,去了三次日本做乞丐,第三次借到錢回來,我們應該有拿出東西交換的!

老畜牲上世紀 8090年代那時候簽訂的30年期石油天然氣長期供應條約,應該到期了吧?砂州人民一直油價被剝削,是因為有幾家公司做中介,把油和天然氣以超低價格簽 30年合約賣給外國,30年!日本向來是我國天然氣最大的顧客。這些中介公司是誰?從來沒人知道。

現在跟日本借 2000億日圓,相等於18億美元,根本是要頂住 1000億美元(100 billiion)的外匯存底關口。1000億失守,加上0.9 的還債係數,市場信心會崩潰。
前朝阿雞這麼多年,穩紮穩打,好好不到哪裏,差也死不了,最後幾年有了 GST 現款收入還做了一些公共建設。現在你們上台半年,國家就被入驚濤駭浪。95%把老畜牲重新捧上台,他媽的你們還好意思賴前朝?

老畜牲不死,國家鐵定崩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