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December 2010

孟加里,你為什麼不生氣?

(光頭是龍應台的忠實粉絲,最喜歡的,當然是她的那一篇,“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聶老又再講話不看場合,再次給人屌。他說的那句,“只要林吉祥是回教徒,他也可以當首相”,簡直是延燒到夠力夠力。

可是對我來說,大家的注意力都放錯地方了。既然回教國還是正式的在他們黨的議程中,那他說這句話就屬於舉大旗做樣子,沒什麼大不了。反正,你知我知,在巫統管理之下也不會有什麼分別。

喂喂,當初霹靂州奪得政權後不讓倪可漢做首席部長的,可不是回教黨啊,馬華的人可不要烏龜笑鱉。

但是,大家應該注意的是,為何老聶會說“林吉祥”?唔?你們又覺得沒什麼問題吧?

林老只是顧問而已啊。林老爸說過,他早退下了啊!現在的黨主席,是……..很多行動黨粉絲都不知道吧………..是卡巴星啊!

為何老聶不說“只要卡巴星是回教徒,他也可以當首相”?為何他不把卡巴星放在眼裡?這………不就太不把行動黨當一回事了嗎?這……..人家差差地都是主席嘛!

哦,原來,許多的主席,都是拿來擺的。背後有一個真的啦,人家英文叫做de facto leader,中文叫實權領袖。

唔唔,憲法之下,人人平等,能者居之。雖然錫克族是少數,可是也可當首相啊。就因為人家是摩羅差,你就繞過這主席了?嘖嘖嘖,老聶,你也太過份了。

你看,獨霸天下那麼久,難得有個馬來人肯讓個副首相的位出來了,可是就只可以給華人?

喂!孟加里!你為什麼不生氣?

(騎騎騎騎………)

9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兄弟,你好。
我昨天帮你做了市场调查,东马(美里)书局真的没有售卖你的出书。例如美里最大间的两间书店,如联合书局(Union books)和popular books(大众书局)都没有出售。看来你的跟你的(出版商)经销商多多的联系。
祝福你快乐周末,美满人生。加油!

游荡花旗 said...

孟加里,不要气,不要气,明天Botak请你吃Roti!

Botak said...

阿興哥: 就是, 大眾沒有為東馬下訂單. 所以我才在上一篇叫東馬的朋友到youbeli.com 郵購.
聯合書局? 我叫出版商問問看.

花旗佬: 人家不吃roti的啦.

moot said...

对于这些纸上谈兵的事, 阿星哥不谈也不会少一条毛。

moot said...

光头,阿星哥说过 :
“an Islamic state over my dead body”

不必再说一次。

johnhq said...

所以波大对回教党的立场是...

大佬 said...

聶老和卡巴星有仇,两个都为回教国课题闹得很硬,如果民联执政,卡巴星欲当副首相,聶老肯定反。

pingjinn said...

对不起!还是想说几句。
“孟加里”笼统上是指来自孟加拉的移民,但是它也包涵来自印度北部至加尔咯答、印度东部的移民。他们是回教徒为住。
“孟加里”对于印度旁遮普的锡克人如此称呼是含贬义,香港人后来闹出相当大的风波,锡克人信锡克教。一般人称呼他们为“星”才正确。

冷眼 said...

不好意思,嘴痒,在此啰嗦几句。
聂老确实在不经意间,说出了心底话:一是以回教徒为尊,二是以林吉祥为行动党领导人。
根据行动党的制度,最高领导人其实是秘书长(林冠英 ),而不是主席(卡巴星),所以星爷也没什么好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