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November 2016

三三六六講清楚

如果有誰還感到混淆的,這麼吧:
上街要納吉交代26億,要納吉下台,是反對黨的工作。現在到處被紅衣人揪出來打到半死的,被半路攔截的,應該是火箭的人和藍眼的人,甚至是老馬土團黨的人,而不應該是 Maria 大姨的馬仔。
因為這些,才是政黨的鬥爭,才是吃民糧的代議士要做的--如果你身為在野黨,真的覺得國家的根本問題是雞哥,是26億,的話。
淨選盟,是監督選舉制度,確保選舉乾淨的民間組織。它是獨立於政黨的,雖然它一定是和執政黨對著幹的。但是以要雞哥下台的名義上街,籌款,賣衣服,是完全違背這組織的精神的。
當我們看到林吉祥等人安適舒服全身乾淨的坐在老馬身邊,而淨選盟的成員在摩多上被紅衣猴子揪下來打,而不覺得有問題,那是這整個社會有了問題。
但是現在淨選盟不選區劃分沒人認為有問題,老馬的議程凌駕希聯議程也沒有人認為有問題,那等於淨選盟其實已經在執行老馬額度議程了。當然,民們也不認為有問題。
誰還敢選區劃分啊?哎,老馬上台的話,土著團結黨在選區劃分方面,和巫統是沒有差的!淨選盟從爭取乾淨選舉的民間組織,變成了政黨鷹犬,流血流汗被打,當然要籌款賺點錢。要不,等那些舒服不出聲,等著繼續做官的歪鼻出面嗎?

為何這些分明是政黨議程的事情,要等一個民間組織來發動呢?是否火箭等人要留條後路給自己,萬一以後老馬不行,還可以回來舔雞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