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09

從紅杉軍和黃杉軍到藍營和綠營

星洲的網站在黃杉軍佔據機場時, 打上“泰國, 亂”的字眼. 嘿,這可是代表了我們社會主流的思想: 見到一切民主化進程, 就趕快挑出一切和動亂有關的事, 以便讓自己下意識的覺得安慰慶幸. 噓, 幸虧我們沒有民主化, 所以我們沒有‘亂’, 嘻, 躲在龜殼裡最安全.

不管是民聯或國陣, 你選了他們就要督促他們, 反過來的話就是假民主, 把假民主變成真民主就需要一個過程, 和經過一個過渡時期. 這過渡時期可能會有一些陣痛, 陣痛的強弱視人民的智慧而定.

為何說別人亂? 原來我們不亂. 每天得提心吊膽出門安全沒保障不是亂, 警察貪污瀆職不是亂, 走後門塞錢給校長以便讓你兒女讀華小不是亂, 社會次序崩潰不是亂, 國會議員公開侮辱女性不是亂.

大馬華人就是: 看到示威遠遠躲開, 然後轉身跪在地上把錢財老婆兒女雙手奉上給盜賊貪官. 天下太平.

除了認為泰國亂, 新馬華人的主流思想也說台灣亂. 老天, 人家只用二十多年的時間就把老蔣的白色恐怖政權轉換成民主政權, 而且不流一滴血, 怎麼亂? 就因為我們看到還有人比較鄉愿, 看到些示威, 看到政治人物被控貪污, 就說人家亂? 我們涉嫌貪污的政治領袖多如蒼蠅, 有幾個能被控上庭啦? 原來掩蓋得好就不是亂. 難道懦夫做久了, 看到民主程序被徹底執行時會感到害怕?

最可悲的是對岸的大陸人, 把陳水扁的貪污案炒的火紅, 再把台灣民主化的成就歪曲. 他媽的, 人家的前總統可以因為貪污而被控, 你們一個縣長就可以貪污過億,而依然消遙法外. 誰亂? 大陸人看對岸, 心裡實是羨慕妒嫉, 自卑產生自大, 這些人有資格批評台灣? 比陳水扁爛百倍的大陸多的是. 偏偏海外華僑如新馬華人者, 在鳳凰台這類替共黨搞統戰的電視台影響下, 竟認為台灣亂?

台灣怎麼亂啦? 人家警察有辦事, 社會有制度, 政治人物犯錯會辭職, 或受法律制裁. 泰國怎麼亂啦? 人家的軍警的自制與尊重民意令我們汗顏. (我們的紅頭兵動輒打人, 大馬還沒開始過渡時期便已經流血了, 誰亂?) 不錯, 台灣還在學習, 以後須少悲情而重制度; 泰國還在學習, 下回可能民意會告訴示威者不可佔據機場.

誰亂? 亂的根源, 不在人民, 不在示威, 在於殘民自肥的政府!

(照片來源: Botak攝於英國Tissington鄉村)

2 comments:

老顏 said...

馬國人,您的名字是委屈求全。

薰衣草夫人 said...

只能说:对於"乱"和"民主",各家有各家的看法.
恨得咬牙切齿,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