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anuary 2009

中年得女

如我早想生的, 我的兒女恐怕已經中學畢業.

我十八歲認識我老婆, 二十歲同居, 二十二歲註冊結婚, 二十八歲行婚禮, 三十三歲兩人離開大馬, 然後四十歲做父母.

其實預產期是去年十二月底. 小傢伙不出來, 拖過年, 今年我四十一了.

以前根本就沒想過要小孩. 二十幾歲時, 兩人租一間房間, 乘一輛摩多, 下雨時兩件雨衣, 這樣的環境自然不能要小孩. 後來比較有能力, 但看到大馬的教育和環境, 就決定不要. 結果不知為甚麼, 到了三十九歲, 突然覺得要個孩子, 家才完整.

本來想自然順產, 但老婆子宮頸不開, 可能一把年紀, battery 不夠力, 再加上已經超期九天, 醫生決定剖腹. 出來一看, 還不算太壞, 七磅三, 抱在懷裡, 她單眼吃力的看我, 好像要搞清楚這光頭是誰.

我沒有那些老外那樣, 一看到自己初生的嬰兒, 感動得眼淚鼻涕橫流, 像傻海那樣, 開口閉口 ‘oh my God, she is wonderful, I love her…oh my God, how lovely she is…Oh my God, thanks Darling, I love you…’

我抱着她, 對她說: 嘿, 我是妳老豆, 你以後要聽我的話, 要不然我一定打到妳夠力夠力, 明白嗎. 她忽然動了動手, 似乎要向我伸中指.

唉, 是也不奇怪, botak 的女兒, 伸中指已經是很給臉了, 你還能期望甚麼?

葉文昕, 向各位uncle untie 問好
.

19 comments:

杨艾琳 said...

我自己生女儿,也没现在这感受,听你娓娓道来,似乎触动人类最深沉的脆弱。Botak,我们逃避了这些年,最终还是逃不过人生的责任,走上循规蹈矩的路,延续生命的奇迹。

好啦好啦,看来得收钱买机票去看宝宝了。好好照顾芬啊。

老顏 said...

新的一年喜氣連連哪!恭喜恭喜!
好可愛!
嘿,別舉叔叔中指!

Unknown said...

哇~很传统的老爸。西方教育是孩子和父母就像朋友般,不过我想在东方行不通。

恭喜你啊~新年有宝宝抱回家过年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做爸爸前后还勤交功课,BOTAK果然专业。
好名字。(虽然我不会念最后的字)。

高猪 said...

恭喜!

肩膀多了个担子了!

大家一起给大家加油啦!

anna said...

congrats.
拉开人生新篇章了哦。

Unknown said...

Congratulations ~

Nelson

ken lee said...

恭喜! 恭喜!

愚公移山 said...

botak 兄,

恭喜恭喜!
虎夫一定無犬女。

Botak said...

艾琳: 錯了, 生孩子絕對不是人生的責任. 每個人的路不同. 我只是晚節不保而已.

老顏: 不會啦, 我會教她不當你面伸, 在你背後伸

阿愷: 我不會傳統啦, 以後可能會給女兒打. 只是怕她脾氣像我, 先下手為強.

Foo: 不是專業, 遲些換尿片不得空寫你別笑.

阿豬: 何只擔子....唉...頭髮又要掉了

Gojob: 也不新, 舊瓶裝新酒, 希望不會愁更愁, 幾時到妳和老顏, 嘿嘿嘿

Nelson: Thanks

Ken: 多謝多謝

愚公: 唉, 現在才知道原來你姓涂, 而且還很出名啦. 謝謝, 謝謝. 不是虎父, 何來虎女?

Botak said...

哦,對, 忘了答Ah Foo,
那字讀 xin (心)
昕是早上太陽的意思.

ChiaKC said...

再接再厉 *_^

kinkyskiny said...

最近流行葉問,為什麼不為她取名葉問呀!可惜!可惜!

遠行客 said...

恭喜!

我是耀昕,她是文昕,真是有緣。

Botak said...

Chia: 再接再厲就不敢了. 再來一個我冬冬鏘了他還沒成年.

Kinky: 她肯定比葉問更能打

耀昕: 好高興有人用這個字做名字. 我給人問得我以為放錯字了.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 :)

That's remind me 8 years ago I received my new born daughter and 9 years ago the mistake I had done, ha :)

AhLong.

Botak said...

NO mistake la, Ah long, ealier better la, when my kid is 20 I would already be 60....

薰衣草夫人 said...

恭喜升任别人老豆.
条气不顺时,让女儿抓紧你的手,包你心情开朗.
再次恭喜!

wye said...

A belated congrats! I'm sure your girl will bring you new joy and 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