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09

華人的‘歹倆媽’

讀到肚懶公會會長所寫的‘華人選民演技一流’, 我除了心領神會, 也只有苦笑. 其實華人演技不好怎麼生存? 假如你問一個華人阿伯他如何投票, 你說他會怎樣回答你?

他會對你說, 我們華人投票有‘歹倆媽’, 一聽愣住了, 以為阿伯罵粗口. 原來阿伯英文不好, 他說的是 Dilemma, 即困境.

阿伯開始碎碎唸:
投回教黨怕惹來真正的回教國, 不能喝酒吃豬肉賭博按摩, 叫雞要切古古叫. 女人從頭包到腳, 唯一好處可娶四個老婆.

投國陣等於投巫統, 繼續做二等公民, 人家高興可以揮舞豬腸劍恐嚇你, 大腳踩你, 還貼海報叫你支那巴比.

行動黨又不生性, 小家小氣難成大器, 做個九品官就手舞足蹈, 加個拿督虛名不得了, 駕輛Camry忘了形. 遇到個像倪可漢的, 比BN還要BN (賴紹光語), 林家父子一統天下, 令人洩氣.

公正黨的主幹其實就是巫統 B 隊, 當年群賊分贓不勻分了家, 才上山插了旗. 安華太投機, 一會兒東一會兒西, 搞不好明天就回巫統去. 黨裡面所謂三大民族的結構, 就像國陣的縮影. 現在連廢除內安法令也沒了聲息.

以後呢? 阿伯會搖頭. 公正黨如以民族或宗教做訴求都會向回教黨靠攏, 搞不好床單底下還與巫統反那吉的一派撫摸調情. 行動黨不翻臉就沒有原則, 翻臉就失去了民聯這多元種族的外殼, 馬上恢復華基政黨的可憐原形.

天下大勢, 不過如此, 何需孔明?. 種族與宗教政治, 根深蒂固, 揮之不去. 聽說公正黨三造都有否決權. 且看形勢比人強時又怎地?

華人阿伯說: 後生仔, 我們做生做死, 繳了稅還得受罪. 警察不保護你, 盜賊不放過你. 出門做事都要買通上下, 賄賂校長讓孩子讀華小, 賣房子給孩子讀大學. 最後財散人安樂, 在家中頤養天年, 卻發覺自己原來是寄居.

最後阿伯嘆口氣: 這歹倆媽太難搞, 所以我必須懂得演戲, 一忽兒選他一忽兒選你, 要不怎麼活下去? 搞不好不如這一票投給共產黨, 進山打游擊, 可能還有一線生機.

5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進山打游擊, 可能還有一線生機"。
说得有些道理,但得有较先进的武器,不然敌不过他们的C4

老顏 said...

要重获新生,恐怕先得经历死亡。

大家安慰自己308过后人民已经醒觉,不再妥协,依我看来,倒觉得所谓醒觉、改变……还远着呢慢慢等。

单要让华人们都团加起来,也只是一场春梦:爽得不痛快,也没效果。

Botak said...

愚公: 此話不可亂說...幸虧馬共早已走出森林, 嘻嘻.

老顏: 308過後很多華人都抱着希望, 後來才發覺我們是政治弱勢. 如果回教黨和公正黨不做好, 我們沒戲. 但是像你說的, 如果全部華人真的團結起來, 那又當別論. 因為我們可展現影響力.

春節就到了, 我實在不該說洩氣話. 但是瓜登補選華裔投國陣使我感觸良多. 他們真的有投票困境.

(該播些新年歌了...)

kinkyskiny said...

怎樣都一樣。

wk said...

還真的是“歹倆媽”,整篇都是肺腑之言,說出了心里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