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ly 2010

為何要封殺黨報?

“沒想過嗎?怎麼突然封殺黨報?”

問這問題的老前輩笑嘻嘻的,像在考我,我愣住了。

“要搞就搞網絡媒體啊,網絡媒體寫的才厲害呢。怎麼去搞公正黨和回教黨的黨報?現在連火箭報也kacau 了,火箭說不好聽根本就沒有什麼基層的,火箭報才賣多少份?說什麼影響力?為什麼要kacau?”

我一時真的想不到答案,對啊,黨報有什麼好看?網絡媒體殺傷力不就更大?怎麼這麼注重黨報,還玩出版准證?

老前輩迷著眼,眼裡透著光,“因為黨報分發的地區是鄉區,人家不上互聯網的地方。知道巫統在那兒贏選票嗎?馬來鄉區。不能讓回教黨和公正黨的黨報在那兒發酵。”

“那,火箭報呢?”我奇怪,“誰這麼得空要看火箭報啦?悶得要死。”

前輩往後一靠,喝口Teh Tarik,“你覺得悶,因為你有網絡媒體看。火箭報有馬來文版啊,沒有馬來文版他們就不理會了。”

看我似懂非懂,他接着說,“他們現在已經完全放棄華人票了,他們當華人票是完蛋了的,輸定了的。他們只是千方百計,無所不用其極的保住鄉區馬來票倉而已。”

所以任何對於國陣不利的馬來文平面讀物,他們都會動手。

其實,看近來巫統一直在民粹問題上下功夫就猜到他們的動向了,Perkasa那隻豬頭就是他們走這條路的試金石。他們知道華人如何肚懶,他們已經不理了。反正你們能有多少席位?

不知道照林公祥才的意思,馬華下次準備在哪兒贏席位?

24 comments:

tamiya said...

搞不好看起来根本就没有希望赢,硬生生的把大选都取消掉呢,变成军政过那样。。。

苦妈 said...

我常这么想,
巫统只要照顾好那占了80%人口的马来民族,
他们大选sure win啦!

Anonymous said...

马华不赢席位,照样有官做。
不然你以为他们可以硬到哪里去?

总之,马华硬也死,不硬也死,我倒是希望他们临死的时候可以做点好事。这样也死到比较有光彩一点。

=时不时上来的匿名

Fair仔 said...

跟我们这些已经对国阵不抱任何希望的城市人比,乡下的票是更为重要更要争取。 我们这些是肯定得到/失去的票,花时间在游说我们也是徒劳。

黄思安 said...

你天天被人家笃菊花门,看看你怒发冲冠吗?在大马搞报纸杂志出书都是亏本的生意。难得人家可怜我们继续亏下去,要我们休息一下,不好吗?应该感恩咯!
加上乡下人没几个会看报纸的,索性不卖算了。
我建议那些大粒小粒的民联领袖多出来走走,了解一下民情,以后执政了才不会当昏君。

Botak said...

他米亞: 他們的贏面還是很大的. 而且照這麼看, 就來大選了.

苦媽: 他們就是那麼想啊. 不過沒有80%啦.

時時匿名: 他們不會做好事的. 沒有人格的人怎麼做好事.

FAIR仔: 對. 所以我說, 大選要來了.

JACK: 錯了. 公正黨和回教黨的黨報, 在鄉下銷路很好下的.

二楼后座 said...

无知无能,无法自立,无竞争力,马来人的困境,出自巫统之手!
自私自利,自以为是,自相残杀,马华的绝境,来自华社教训。

在中国,文革的时候,你没有不讲政治的自由;文革之后,你没有讲政治的自由。
在大马,独立前还是独立后,你都有讲政治的自由,只是讲了之后没有自由!
他妈的大马,果然是先进国,至少在极权政治上。
2020先进国目标,看来不是别的,是要追上这方面的权威北朝鲜的金氏王朝,而不是在经济文化上,别误会!

黄思安 said...

一壶茶,整桌人喝。
一份报,整村人看。
这就是我们华人致富之道。
只是还没听过办报纸致富的人。
在这种不注重知识的国度里,收旧报纸好赚过办报纸。

方人也 said...

那些认为每日新闻/五毒散/美特罗都是充当国阵喉舌的乡区和郊区马来同胞,如果没有上网习惯,一般都会选择阅读报导较为中立的SINAR或者较多报导民联新闻的SIASAH。政治讲座和政党党报对他们来说,确是重要的消息来源。国阵欲封锁民联政党党报的主要目的,肯定是冲这点而来。民联应该善用互联网攻克乡村城池,比方说设法让乡区选民到区部/支部享用免费上网浏览服务等等。

幸运猪 said...

报纸其一,农产品价格和思维才是主要啊!

除了吉兰丹,其他州属郊区,还是属国阵囊中物。

大佬 said...

不错,火箭报的确很闷,看波大的博客评论时事更好。

老顏 said...

二楼兄的回言,字字都经过推敲后才写的,对仗很工整,很精彩啊!什么时候开博?

Botak said...

二樓: 他們是一步一步來的. 只是拿黨報開刀太高調了些. 不錯, 我們將會和朝鮮一樣的先進. 哦, 不, 成為另一個緬甸的機會大些.

JACK: 辦報紙致富, 有啊. 星洲的花紅至少四個月, 星報的有十二個月. 中國報也賺錢. 南洋就不清楚. 平面媒體在本地還是有路的, 反而, 網絡媒體所賺的還沒有那麼多. 很多人以為網絡媒體取代平面媒體的時代已經來臨, 但不是那麼一回事.
黨報方面, 最賺錢的是回教黨的HARAKA, 回教黨補選的錢很多都是那邊支付. 公正報還好, 分發也廣, 火箭報就比較差.
要不, 他們就不會封殺黨報了.

方人也: 上網要時間, 些許的技術, 和精神. 馬來鄉下懶散慣了, 不會特地去上網. 分到自己家裡的就多看兩眼.

豬: 不只是農產品價格. 務農所有的津貼和好處, 才是巫統在鄉下歷久不衰的原因.

大佬: 別那麼說, 總的來說, 黨報是悶的, 因為他們很多通告. 華人很少去看黨報, 因為反政府的網站相對多. 以馬來文為媒介的反國陣網站相對少. 這就是為什麼HARAKA一紙風行, 因為有需求. 看HARAKA的不一定是保守派回教徒, 只是他們沒有代替品.

Botak said...

老顏: 我催了很多次了. 他就是不開.

幸运猪 said...

秃头,二楼爱吹箫,你就帮帮忙,帮他吹下。

二楼后座 said...

猪猪强,
吹箫或吃冰淇淋是选会长的必杀技,我是一等良民,即没如此爱好,也没此绝技。
在同一个地方同一间房做同一件事倒是经常会做,我是说抽烟喝酒,还有,看cd,哈哈哈。。。

Frank C said...

举口之劳,

光头你就行行好吧~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二楼:我也建议你开blog,你够'狠“,我会是你的读者。这个有意思;

吹箫或吃冰淇淋是选会长的必杀技,我是一等良民,即没如此爱好,也没此绝技。
在同一个地方同一间房做同一件事倒是经常会做,我是说抽烟喝酒,还有,看cd,哈哈哈。。。

幸运猪 said...

秃头,二楼喜欢听Beyond的海阔天空,记得一定要吹这首啊!

Botak said...

豬: 你先幫我吹.

二樓: 那是豬的絕技, 時常和小強練習的.

FRANKIE: 接下來到你幫我吹.

麗蓮: 這傢伙就是不肯, 可能老婆不給….

豬: 這首我也喜歡, 你先幫我吹吧..

二楼后座 said...

“海阔天空”?要不要先退一步,两步,更多步?
既然要后退才能海阔,才能天空,那就留给马华民政吧。不用担心,他们会退到最后把它唱成“再见理想”。
我,唱唱“遥望”就好了,遥啊望啊看看bn怎么被队霖,倒台,再帮他们来首“逝去日子”庆祝。

botak兄,
你见到谁都叫他们帮你吹,等下他们一起来怎么办?难道叫他们先含脚指warm up?

Botak said...

二樓: 既然他們腦海裡只有這樣東西, 不是讓他們伺候伺候我啦.

大佬 said...

我没有兴趣看党报,因为我没有支持任何一方,我投票给在野党只是要给在野党机会执政并不代表我支持它们。我就是其中之一喜欢看网络新闻的,当今大马是首选。

Frank C said...

哗,光头,我们这里没有你的size 咯~

二樓的size,则人皆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