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10

蔡細歷按住懶耙講話

到底他說了什麼?

根據《
獨立新聞〉的報導,他說,“自己不曾聽聞任何國陣的馬來領袖一直強調馬來特權問題,並指這項議題不過是在野黨要讓巫統難堪的伎倆.......因為馬來人是土著,他們在經濟上與非馬來人還有差距,所以他們依然需要扶持行動。”《獨立新聞14日訊》

而《當今大馬〉的報導就是,蔡總說,“我不認為,講馬來領袖總是喋喋不休的倡議馬來霸權,是公平的說法。我不認為如此.......在我或馬華跟巫統的交往中,我從未聽到巫統或巫統領袖說馬來人比非馬來人更優越。沒有。”《當今大馬14日訊》

這兩家媒體不知怎搞的,兩者的報導是有點差別的(可能是我挑剔),所以真希望看到原文。但不論他說那一種,都是在玩弄文字,自爽,希望可以騙騙人。

如果他說不曾聽說國陣的馬來領袖強調馬來特權,那不是他聽覺和分析力老化,就是年紀大了臉皮跟著變厚(像樹木一樣)。人家不需要把馬來特權四個字說出來,放聲警告別提挑戰馬來人的特殊地位,拒絕績效制還不夠?要說出這四個字才算?蔡總,你在自爽嗎?

如果他說未曾聽巫統領袖說‘馬來霸權’和‘馬來人比非馬來人更優越’,那就是拿來說的屁話。唉唷唷,巫統當然不會提‘馬來霸權’,更不會說‘馬來人比非馬來人更優越’。他們只強調馬來特權而已。如果他這樣說,那也是在玩弄文字,把我們當傻海。

所以,不管哪一種是他原來的說法,他都是按住懶耙講話。

他還說那是這是反對黨的伎倆,要醜化巫統。為主子背書到這種地步,馬華當真賤到無可救藥啦?馬華的有志之士們,蔡總說的是代表你們的想法嗎?

既然蔡總說‘他們在經濟上與非馬來人還有差距,所以他們依然需要扶持行動’,請問馬華是否公開反對績效制?

說真的,想了又想,也不含糊,是我遲鈍啦!Soli lah。有了績效制,還需要馬華嗎?就必須有些不公平的現象,然後才由本來就有份制定政策的馬華,再代表華社‘向內部爭取’啊!

17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近来,好像连续“按了”几次!
什么敢做敢为?难道按住讲也算?

老顏 said...

典型的政客,粉刷之王,说了等于没说。

安哥爵 said...

选择性没听到.他讲的,有懒耙的人也不会听.

安哥爵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凌国文 said...

马华精英应该检查一下总会长的位子下面是不是被贴了符咒,何以坐上去的个个皆面目全非?

大佬 said...

只有愚蠢和不能接受事实的读者,才会相信它的懒葩话。

我是傻佬 said...

唉,马华。

mengon said...

这些话是说给卖华支持者听的,就是林员外说的那些人。

Anonymous said...

但是,马华还是有支持者,还有一百万党员 (有没有酱多?)!

花旗佬

Botak said...

奶茶: 按住講, 難度高, 辛苦. 請體諒.

老顏: 可能他用英文, 人家不懂他說什麼?

安哥: 氣憤的是, 二十一世紀的總會長, 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思維.

國文: 還沒坐上去那些都是面目全非的.

大佬: 這個謊太大了, 巫統那裡沒說過? 每天都在說呢.

老虎仔: 哈哈, 馬華.

雲游四海: 馬華支持者聽到也會賭懶, 信不信?

花旗佬: 不算人家替他填表格那些, 不知道有沒有十萬.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看来马华将走入历史了,马华常把华校当政治筹码,但我觉得华校其实不需要马华,马华却需要华社的支持.

二楼后座 said...

讲“马来霸权”和“马来人比非马来人更优越”的看起来像巫统领袖,但不是巫统领袖。
cd会长只犯了所有政客都会犯的错而已!

CYC said...

别听太多蔡CD,得空请读本好书。如“新创企业之国,以色列的经济奇迹” 看别人如何以小制大,横跨全球。我们是少数,必须突破潛规则,才能送走污桶,不必看蔡CD.

近朱者赤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光头大哥,其实他的蓝帕早就给巫统的流氓,用电线捆绑了,说不好听一点,其实等于没有蓝帕。

anakmalaysia said...

Same old shit, typical MCA.

Botak said...

麗蓮: 可是還是有人覺得朝裡有人好辦事.

二樓: 沒什麼. 看近來馬桶幫蠢蠢欲動, 可能大選要到, 所以趁機插馬華幾刀而已...

匿名: 沒有更好插.

Anakmalaysia: MCA would never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