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邊加蘭930








到的时候一直以为会找不到车位,但是虽然多车,泊车还是没问题。看仔细些,连站在五脚基,店铺外走廊那些人算进去,人数应该三千人左右,不会超过四千。

真的有些失望,因为至少有一半是外地人。我想这其中真的出了问题。

边加兰这地方不小,这又是个大课题。本地人如倾巢而出,应该是那条大街会被掩盖掉。而且这次受影响的本以华人为主,但是看本地人似乎马来人很多,再看真些,其实是许多华人没出来。

为什么呢,这是关切自身的大课题啊!你们在哪里呢?是觉得自己应该置身事外?里面有派系?有人收买恐吓?有人说不可政治化此事?觉得出来与否结果分别不大?还是昨天的Mat Rempit 吓坏了你们?

我不知道。

我这些外人,去一下只算到此一游而已,没什么资格说话。但是我衷心的希望你们能够摆脱石化工业的噩梦。因为,这么大的课题,牵连这么大的范围,一个不小的渔村,而只有那么一点人,就是有了问题。

祝福边加兰,边加兰加油。

14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不是吧!照片里看到很多华人的说~
但一路来参与政治活动的都以马产居多,华人比较热心直销(赚钱)大会的说~

Botak said...

那些华人很多是吉隆坡巴士下来的。。。

James said...

botak,
当今大马的新闻与你所看的有出入 :

"垦殖民之子协会(Anak)主席玛兹兰阿里曼在集会后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估计,在本地人出席者中,估计70%是华人,余下才是马来人"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10355

Botak said...

James, 已经在面书回答你了,看我的博文,我写的是本地华人不多,你要是把坐巴士来的外援算进去,加上志工,华人当然多。但是本地人来说,出来的少,这令得马来人变多了。
我从不相信任何媒体,更别说政客。亲眼看的比较准。

mengon said...

塲面的確略嫌冷清,估計這漁村即使沒有萬五,至少也有一萬人吧?如果有一半的村民出席參與,加上外來者定會把街道擠滿,看當時的塲面 ,我只能懷疑村民們捍衛自己家園的決心。

游荡花旗 said...

一年到头参与示威的都是这些由巴士载来载去的同一群人,只是穿上不同颜色的衣服。真正有多少本地人,就只有本地人知道。

anakmalaysia said...

Help our self before others can help us, always remember that !

yoyo said...

举手举脚赞成botak
我。。。从KL去,也有酱的感觉。。。

Botak said...

唉,朋友們,我本來想不寫人數, 因為邊加蘭臉上不好看, 而且他們已經做得很辛苦了. 可是又覺得有問題要面對. 總不成都粉刷太平.
我自小都在A型學校讀書, 就是人數超過2000人那種. A型學校分上下午班的話, 每天集會至少會看到1000人在操場或禮堂.
也就是說, 1000人的場面, 我很熟悉, 肉眼就可以判斷.
那天在講台前的人群, 不到1000. 應該說最多500, 不信的去余德華的網站, 有張鳥瞰圖, 用手指都算得到.
加上那些站在對面街頭的, 店鋪前面的, 有2500已經很給臉.
但是當天最令人噴飯的是那些抽水的政客, 平時不見他們, 當天突然變了英雄, 好像蔡銳明之流. 所以我在面書放余德華的照片, 挺一挺他. 因為一路來他在默默耕耘, 但是當天很低調, 讓比較高的民聯領袖出風頭.

Douglas said...

哎呀。。。咱们擦肩而过了。

不管出席人数是多少,醒觉最重要。

我清晨五点抵达广场,过后去七湾观察填海地区。。。也和在地人谈了一会。。。

发现到当地的卖华公公会势力很强,污桶的更加没得顶。

柔佛变天?难!!!

鼻屎同学 said...

主办单位幸苦了,边加兰加油!!
*之前听说某部分的人已经分裂了,专注于谈价钱走人而已。

Botak said...

道格拉斯:哦,也有人和我说你来了。。。哈哈哈。

鼻屎:就是啊,人之常情。要走的留不住,但是留下来那些就要斗争了。

大佬 said...

华人示威,唉...,算啦。大佬我也曾因为示威而被华人同事屌我是不是未死过。

Botak said...

更糟的是那些攻擊邊加蘭集會的人. 他們拿別人的文章斷章取義, 套上攻擊邊加蘭框架, 等級只能說和那個侮辱邊加蘭參與者拿30元的賤婆娘一樣.
不能相信的是, 身為華人, 身為(所謂)維護華人權益的馬華支持者, 他們可以這麼做, 他們的心理是如何的扭曲?
不怕報應? 出門給車撞啊!
至於那些躲在一個他們舒適的角落, 不敢到自救聯盟的網站挑戰人家的資料, 而拼命關起門匿名自瀆,罵人給人套帽子的腦殘, 看他們不知羞恥, 我本想罵他們婊子養的, 後來想想, 婊子也比他們光明正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