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爱疯迷又要排队了



爱疯5型要来了,会比4 号型大。不奇怪啊,现在流行,三星的三号型还不是比二号机大?

八十年代末,看到朋友家的流动电话有一个唱机那么大,是提着走的,像极了战争片中通讯兵的那块东西。那时觉得朋友家很了不起。

后来就出了水壶形电话,基本上拿着电话会遮住你的脸;话筒刚好兜住下巴。就是那个时候,我们有了这个名字:大哥大。

然后电话慢慢缩小,有一个时期的观点是,越小越好。越小越 IN,所以才出现了折叠型的。那时折叠型的代表作是Motorolla

然后3G 出了,小不够用了,又要慢慢变大,要不,这么多G,不够地方就G 不出来啊。然后 In 有了新观念,就是坐在地铁,汽车,甚至行路,小便的时候,一手捧着电话,一手划来划去,以表示自己不落伍,很忙,有很多朋友,不即刻回应就会有人跳楼。

以后水壶形大哥大一定会重出江湖,不过我们会给他很好的名字,我们也会有很多很多的借口,来支持手机又再变大,以各种绚丽的屏幕,高清高高清或高山清的清晰度,以便同时看戏,拍照,听歌,开会,搞政变,偷窥,然后没电了,突然你的人生很空白。因为你的生活重心就是手指划来划去。

我要看戏会开电视,屏幕大音响好。我要拍照会用我的相机,效果好。要听歌会开唱机。开会可以等到我回办公室。

把多样功能浓缩在一个小空间,功能都是打折扣的,一切都是compromised。反正,跟住潮流就行了。受罪不在乎。

电话,只是电话而已。搞这么多,托咩?
(嘘。。。傻骇要去搭棚排队了)

19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老弟,这叫赶上潮流。再多几年女娃儿会要手机时,你不知道会不会对她说:电话而已,可以打就好了!

大王蛇 said...

我有帐篷可出租,我租给你,你租给那些爱疯迷,有钱一起赚。

7号街隐士 said...

现代的人都很奢华,甘愿辛苦工作来换取物质上的享受

Botak said...

丽娟姐:哼哼,到时我就。。。买给她咯!

大王:哦,又一个不买爱疯的。

令狐:对极。就不明白。

鼻屎同学 said...

不止爱疯,那些上千的三星也是。
如果一不不小心跌/压暴镜,就要百百声酱来修。。。

* 本身卖电话的,只用直板手机,每年过年都会被朋友们吊一轮。

tamiya said...

电话而已,很多人是为了可以玩多少游戏而买,可以多少基本没什么用到的功能而买。。。

Botak said...

鼻屎:卖电话的拿直板手机,厉害,连活广告都不做。你不是孤寒就是很有性格。

塔米娅:不玩游戏省很多。。。

游荡花旗 said...

别人笑我太phone颠,我笑别人看不穿。

LOL said...

这不是手机,只是一个屏幕4英寸加上了通话的游戏机,而且讯号还很烂. 花2000块买个什么用处也没有的盒子, 这事也只有果粉能做得出了

moot said...

只是放在一边没什么使用的,一天没了电的,可以算是流动电话吗?

Unknown said...

我是傻嗨!

Fair仔 said...

这世界除了爱疯还是有其它选择。要排队买的真的是傻懒和傻海。

"我要看戏会开电视,屏幕大音响好。我要拍照会用我的相机,效果好。要听歌会开唱机。开会可以等到我回办公室。"

看youtube是不用屏幕大的,除了好摄之徒,有多少人会随时随地带相机出门? 配合好的耳机现在的手机音质已经很不错了。总不能把家给带出去吧?

我想,你可以不看屏幕上网,不拍照,不听音乐。 但在需要时有选择总是不错的。

我不抗拒科技,可是抗拒那些把某品牌当神的人,自己付钱当那品牌的奴隶。

基本上,现在大厂的智能电话待机时间蛮长,如果不亮屏幕,通话时间至少7小时。 看屏幕吃电是正常的。

嘿嘿! 如果没有看错,在其中一个视频里我看到botak是用智能手机的。

馬蓋 said...

是嘛,我就是在视频里见到botak把智能手机在桌上移来移去的拿来录音。不过看不清楚是不是"爱疯"。

鼻屎同学 said...

那个应该是那个叫Eric录影师的iPhone。

当时,是用来收音的。

Botak said...

花旗佬:快点发癫啦!

LOL:果粉的力量,在新加坡就看得出来了。

MOOT:叫做无电电话。

IAMFG:开心就好。

FAIR仔 & 马盖:那是拿来录音的啦,ERIC的三星S2。

鼻屎:哈哈,不是IPhone. 我们都是反爱疯的。。。

小莊 said...

我是电子白痴,凡是很in很多功能的我都不要,苹果的更不要,make my life hard 的东西,送我都不要。

cw said...

小新那么多低头族,不搞那么多,他们不是要闷死?!!

cw said...

小新那么多低头族,不搞那么多,他们不是要闷死?!!

Botak said...

小庄:我也是一样,害怕高科技的人。

CW:每个人除了低头搞lin,就没有其它事情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