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September 2013

反對黨要有反對黨的樣子


華叔,強勢反對黨要和弱勢政府對話?你搞淋咩?

搞對話?討論國內經濟,治安,種族問題?這些問題是要你們在國會提出來shoot的,怎麼要私下搞對話?除了在可能面對戰爭,或者執政黨為了通過某爭論性議案而需要反對黨合作外,我還沒聽過反對黨要和執政黨搞對話解決國內政策等問題的。國會才是你們的戰場。

反對黨之所以為反對黨,就是和執政黨不同。對話,就是準備妥協的。為何在民聯比以前更强的時候,挟着51%民意,要和政府對話?為何在大選前民聯顯示出來的那些可以帶動群眾的氣勢,大選後無影無踪?華叔,你有痛腳給人抓到?現在怎麼整民聯一臉病容?

首先,國陣為何要和你對話?反正它有簡單大多數,除了修憲,要通過什麼都不需要通過你。提出搞對話,你氣勢就弱了。全部問題都是巫統搞出來的,你不利用你們的號召力,你們的民意和人氣,去沖撞現有體制來製造壓力,去教育愚民,而去要求對話?反對黨忘了怎麼做反對黨?

不是有痛腳,就是想選條容易走的路,以便議員當得安穩些,又可以顯示自己有做事。對不?

其實,有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政府,也有什麼樣的反對黨。那個《七成選民要推動朝野和解》的調查報告如果是真的(雖然我很懷疑),那麼人民也忘了為何選民聯。反正我知道國陣不好所以選民聯,然後看到選了民聯很麻煩,政府一直kacau我,哎呀,你們和解好不好。Huh

你們都幾好欺負的哦,做你們的代議士真好命啊,卡里列。朝野和解的意思,就是說其實到頭來民聯和國陣沒什麼差別了。都妥協嘛!那樣選來幹屁?

柬埔寨,一個在大馬番薯眼中相對落後的國家,因洪森政府在選舉中搞類似我們選舉委員會搞的花樣,贏得選舉,據說至少A了兩​​百萬票。敗選的愛國黨挾民意衝上街頭,並說明將杯葛國會。

相對洪森的68席,他們有55席,但是他們會杯葛國會,直到獨立調查庭出現為止。沒有人急著要做官。他們要的,是洪森倒台。他們不怕家醜外揚。他們沒有收集100萬簽名來抗議選舉舞弊,沒有像華叔說,反正選舉過了,不打算追究,没有先做了議員才算,更沒有要求洪森對話。

落後國家?這叫做有種!哦。Soli我們是先進國,怪不得

4 comments:

WL said...

那天看到网上一个人留言,很不错。那是:
“我们是先尽国。”

谨此。呵呵呵

游荡花旗 said...

華叔一定又是跑去雞奸人...

Unknown said...

变天不成又给人吃到死々,两边都打种族牌不就有今天的下场了,污桶成功了。

Botak said...

WL:不错。现人家走到尽头。

花旗:希望这次的被害人是你。

IAMFG:太可笑了。自己实力还很强的时候,为何跑去要求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