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刺穿大團結的泡沫

接前一篇,有見識的讀者就提出了:種族和宗教問題沒解決,如何搞多黨制?正確!呵呵,放心吧,我比多數人都注意種族和宗教問題,要不大愛族也不標簽我種族主義了。如何利用多黨制達到目的,才是我要討論的主題。

起來,我們也不知道是愛面子還是從小被洗腦,就算一世人都在受委屈,在對外國人時竟然會一開口就是“我們是多元種族國家,人民和睦共處….”所以國外很少知道我們的困境。也因為有這種潛意識,我們一直認為各族可以團結在一個旗幟下,順序是阿末小明沙米。

但是從沒有人教導我們,爭取自己的權益不等於剝削別族的利益,也沒有人教導我們,權利是要爭取的。而不是人家奪取了你應有的,你卻去討好人家,期望人家施捨回一點給你。因為我們的教育,從來沒有教導“爭取”。我們的教育教導的,是如何妥協,而“爭取”,是大逆不道的。

所以我們崇尚大一統,聽到多黨制就害怕。回教黨如何不堪也“為了團結”而忍他一下。假藉團結之名自我閹割,且不知道“爭取”並不破壞“團結”,我們自小就知道要團結就要這個順序,阿末小明沙米。但是沙米比小明醒悟得快,無法可施了,明知道是種族主義,也成立了興權會。哈咯,你什麼?這叫做搞對抗?啊?

呵呵,國陣的教育真他媽的成功啊!所以我們寧願等人家變好,也不敢去指責人家壞!非馬來人非回教徒現在是無路可走了,為何不能成立一個類似“少數民族聯盟”,爭取自己權益,大聲向國際社會喊話,並向聯合國呈備忘錄?難道你可要等到有一天你是受害者,要告人家強姦搶劫時,也會在法庭外被罵挑戰人家的特權?

哎喲喲,這是對抗嗎?美國黑人如果當初不爭取,到現在坐巴士還要坐在“有色人種”的位置,小黑總統應該在洗廁所。如果有人橫蠻無理,以團結之名逼你就範,逼你放棄華文教育,我們是爭取反抗,還是去討好他希望他改變主意?對和錯,你分得清嗎?華人,或非馬來人,還不委屈?還愛人愛得不

別再用理論與意識形態騙自己,這國家的分裂不是我們的錯,種族對立也不是我們的錯,然而就算你學塞夫,在人家要操你時翹起屁股,adjust 角度擦KY,人家也是不會感激的。勢成騎虎!成立少數民族權益政黨何錯之有?不是我們要對立,而是沒法子,因我們要活下去!

這些政黨或集團的出現,就能制造多黨制的環境!如果A贏了,B大敗,CDE小勝,那麼要CDE加盟B也行,B要改!要積極!聽,少數民族在話了!

今天的反對黨人,都是國陣教育制度教出來的。他們總是先把自己放在次等或更低賤的地位,然後以改朝換代,執政之名出發,讓大家妥協。我倒覺得:民聯執政與否,根本不重要!!把“提升非馬來人權益,使三大民族更加平等”劃入政黨議程,才是更重要的大事!才是我們一個新的里程碑,活著才有點希望!

身處膠風椰雨的大馬,你會發現,江山如此多膠,be it 中華膠 or 大愛膠,Key words 就是:一廂情願。我們一廂情願的認為馬來人會要關閉華小是因為我們多馬來話?我們一廂情願的認為我們沒有主動的走入馬來人的世界,所以被排斥?我如敢,你敢信?有時候,你硬點,人家反而尊重你呢。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没有伟哥如何硬?大胶叫你乱人一名。

Botak said...

呵呵,哪個大膠啊?

大佬 said...

在沙巴,曾经有个多元种族的在野党,穆斯林党员都认同不分种族公平对待、公开反回教法的落实、支持党主席华裔当首长,结果呢,505大选吃鸡蛋,连华裔选民都不支持这种理念,更不要想土著去为华裔改变。

Botak said...

大佬,民智未開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