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14

底氣不足的強國

英國國會議員要去香港,本來只是例行公事,看到人民上街兩個月不撤,知道不做點東西不好交代,就趁“中英聯合聲明”簽署30年,到港觀察聲明容和基本法被執行的概況,以及英國在港利益等等。這些,不好聽,都是做戲,幫不了香港什麼的。

但是當中國諭令香港不得讓英國國會議員入境時,全世界都傻了眼。堂堂大國,竟然不但不顧外交禮儀和法度規矩,也同時在對全世界發爛渣,我們連簽署過的東西都可以明目張膽的反悔,因為我們連審也不給你審

文明社會外交手段是這樣玩的:你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我可以沒有,讓你在這吃喝玩樂幾天,老鼠拉龜,無從下手,最多給你和示威者一起拍拍照,然後不就不了了之,灰頭土臉回英國。

但強國人就是強國人,就是還停留在土共的階段,根本未完成過渡,所以完全和時代節,竟然連入境也不給!這是漏了底氣,輸了風度,丟臉而不自知,一開口就是延安整風的語氣:“你們在公然搞對抗!”嚇到我以為翻錯了幾十年前的人民畫報。

所以英國首相署的聲明根本就是在嘲笑:“這是適得其反的,因為它只會擴大,而不是降低對香港情況的關注!”

有錢沒文化,人家很難尊敬你。這事件最有革命精神的神回應就是中國駐倫敦副大使的話:“你們已經不是殖民地統治者。”我不知道腦漿稀疏的中華膠看了會否雀躍,但我可以想像當時老外的驚駭與目瞪口呆。

看到什麼是自卑生自大,什麼是給人扣帽子嗎?英國人早就不是殖民地統治者了,今天國土縮小到一個小島加上經濟不景,他們更加沒有氣焰。但是中國流氓總在財大氣粗外還多了深度自卑的毛躁,得聲嘶力竭的給人扣帽子方能呼吸順暢。

呵呵。我突然想起亞太會議時習總和小日本首相會面時擺的臭臉,竟然給膠人和五毛意淫為“霸氣”,而不是沒有禮貌不懂外交禮儀!真的那麼討厭日本的,有本事的,就乾脆來點硬的,別平時什麼都不敢做,只敢在握手時擺臭臉自瀆,取得精神勝利,讓膠人和糞青在網絡打飛機。底氣不足之過啊!

強國那麼怕?怕什麼呢?十三億人下方幾千人上街就能使人那麼恐懼?如果外交上的信用也可以不顧,那麼當初何必改革開放?土共這次漏了底,給人看到香港的街頭佔領,真的把一個專制大國嚇得手足無措。哦哦,看來國局勢民心也不是那麼穩哦?

還沒退場的香港人,你們真是中華民族之光啊。


2 comments:

Sophia said...

我想怎样就怎样的作风,很熟悉。

Unknown said...

做多了! 大声通知别人我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