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November 2019

文明和野蠻的鬥爭

幾天都寫不出東西,閉起眼就想到死守理大的學生。

今天香港區議會選舉,我個人的看法本來是:香港人應該杯葛。因為警暴死了那麼多人,那麼多香港青年被秘密送上中國折磨殘害,一國兩制已經死翹翹。再去投票,就是對現有機制的認可,也幫林鄭在洋人面前粉飾太平。

但是再想深一層,不,香港人沒有真的選舉,他們只能盡量利用他們所擁有的,在狹縫中生存。是現實,也是悲哀。

這些,缺乏常識和低智商的大馬中華膠不懂,有笨蛋居然還敢對港人:你們急什麼,我們等了六十年才換政府。媽的,香港人根本沒真普選,特首是北京選的。大馬華社等了六十年,被人騙去換了個最爛的政府,他好意思,我都臉紅。

六月以來,香港警黑合作,無差別無理由的拘留和毆打,無數年輕人被毆打致殘,在警局和新屋嶺扣留營被輪姦,2500多具屍體被發現,無數不合理的自殺案,4000多人被捕,還有一萬多顆中國製造的催淚彈,大量致癌二噁英的散播和殘留。

另一邊,相對的,至今沒有一個警察死亡,也沒有任何警察家屬傷亡。

這個相對的數據明,香港人習慣了文明,文明已經在港人的DNA 中。年輕人寧願自殺,也不會死前上一隻黑警,因為他是文明人,所以要死得清白。而偏偏他們的對手,是一群畜生。也因為如此,港人是不適合再發動硬碰硬的陣地戰,不能再做無謂的犧牲,讓習近平用你們的鮮血去擾亂他從來都不想簽的貿易協定。

今天的鬥爭,是文明和野蠻的鬥爭,一具在海中被撈起雙手被綁頭被布袋罩住的屍體,黑警可以是『無可疑』。香港的法治,已經滅亡。

維尼的模式是大規模無差別抓人殺人,用濫捕濫殺來使人害怕而失卻反抗心,這是典型的共黨式鎮壓。但我個人覺得這模式可以使中國人屈服,但香港人不會。倒不是香港人比較勇敢或強壯,而是在於香港比中國高的文明程度,和英國統治150年所塑造的公民社會。

就如手中有武器的穴居人管理著手無寸鐵的現代人,前者隨時可以打殺後者,但後者永遠不會屈服。除非你把七百萬港人都殺掉。這是政法委看不到的地方。

維尼憂外患,為了拖延簽署貿易協定而摧毀一國兩制,引起美國國會加速通過人權法。如果川普簽署,會引來有實無名的所謂的中美共治,固然是維尼自己搬石頭砸腳,但也在平穩之前會有動亂。中共滅亡的許多條件已經逐漸成熟,但要他們倒台,恐怕不是兩三年的事,要滅中共,還需要大量中國人本身的反抗。

但香港肯定比中共長命,港人務必化整為零,繼續流水式鬥爭,終有見證共黨咸家鏟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