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November 2019

對中國說不=對中國人說不

是,兩者是一樣的,我不會做濫好人的把中國和中國人分開。在中國到處干涉人家政,滲透媒體刪資訊,賄賂當地政客,恐嚇當地百姓,以民粹強行統戰海外華裔的背後,就是中國人替他們打的前鋒。

這裏的中國人指的可不是間諜,而是一般到海外旅遊,經商,讀書,工作,居住的中國百姓。這些人自小被民粹洗腦,過後搞移民到歐美國家仍舊不改五毛本色。

從英國到澳洲,我遇到無數這樣的中國人:一見到黃皮膚就非常沒禮貌的指著你『中國人嗎?中文?』連『請問』都欠奉。有的更糟,一坐下來就用中文問你問題,好像你本來應當是懂中文的。這些人遇見老外,是十分恭敬的。也就是,對著你這個華人,他們把自己當著是天朝子民了。

我通常都是用英文回答,裝不懂他們說啥,然後從他們氣急敗壞,噼哩啪啦的嘮叨中,我驚覺原來他們的認知中包含了三個重點:
1『華人就是中國人』
2『是華人就應該說中文』
3『中國現在這麼強大了全世界都應該多少懂中文』

其實,有許多在海外出生長大的華人,不懂中文根本是常態。然而,『諒解當地文化』可不在中國人的字典中,因為『中國這麼強大了每個人多少都該懂中文』。咄咄逼人的民粹,加上一點銅臭,美其名所謂的經濟實力,就是中國人給人的印象。

當然,馬來西亞華社是自動屈服,一副『我是中國人』的奴才款對著中國逢迎上去。政客與社團領袖為了商業利益被收編成為僑領,幫中國在本地華教和社團建立據點,散播假消息,和替華社的下一代洗腦。

近來,我們看到了台灣退休將領斯懷公然叛國,一邊領國軍退休金,一邊教導解放軍如何做兵力投射,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現身中選會聲稱代表共黨來監督台灣選舉。

這些鬧劇其實是中國部署許久的計劃,這些被收買了這許久的人,一下子全跳出來,因為中國急了。習近平憂外患,急著要立威望,但是手段粗糙。在香港殘酷鎮壓學生,和在台灣用投共將領政客呈現扭曲民意的戲碼,都達不到預期效果。

干涉 NBA 更是段敗筆,它喚醒了沈睡對於中國威脅不知覺的美國人民。而澳洲更爆出了中共間諜資助當地華人參選,事跡敗露後該華人被神秘殺害的案件。這一切都告訴全世界,民主世界的可持續性受到了嚴重威脅,是站出來對抗中國時候了。

當文明社會對抗中國,站在他們面前作擋箭牌緩衝的,就是如你我的所謂海外華人。因為我們被西方視為經歷民主制度的華人,可扮演著在西方國家跟前美化中國的角色。看港共被西方看成支持共黨的香港部分民意,就是一個例子

愛中華文化,進而愛中國的人,看不到中共其實只是個騎劫了中文和中華文化的政權。他們被中國人朋友有意或無意進行民粹道德綁架 。等到醒覺,這些人的居住地已經淪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