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9

雙普選才是最終方案

香港區議會選舉落幕,許多不甚了了的人替港人高興,以為他們選出了『人民代議士』。更糟的是許多老外以為鬥爭應該就此落幕。

大家必須要明白的是,區議會是沒有實權的,他們的權限只在運用地方資源上。區議會不是立法議會。而立法議會,也只有一半(35席)是直選,另外一半是委任的。

選特首的是 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1200人中只有117人是區議員和70個立法議員,其他的都是『各行各業的代表』。候選人當然也是阿爺擺在你面前讓你選的。

一個向來把女兒鎖在家裡的父親,不給他女兒自由戀愛到外面去找丈夫,和他女兒,我很民主的啊,給三個人妳自己選。那三人,一個殘廢,一個吸毒,一個精神不正常。

可笑的是那些不讀書不看報紙只看農場新聞的大馬中華膠會說『香港人有得投票還要什麼?』有得投票很大?腦袋裝餿水就不要出來炫。

所以,區議會泛民狂勝,是香港人利用有限民主資源來發洩,表現意願的結果。但是其實是非常的無奈和悲哀的。我在星期天的文章才寫到,其實我本來是覺得應該杯葛選舉的,因為選舉會替林鄭粉刷太平。但是被港人提醒,他們有什麼選擇?

想想,區議會如果建制勝出,就是發出親中的訊息,如果泛民勝出,則給不明瞭內情的世人以為港人『翻身』了。如果杯葛,那麼建制肯定是勝出。所以,向來的區議會選舉投票率低得可怕。這次區議會選舉的成績和高投票率,是香港人對世界發出求救訊號,是港人的吶喊,絕對還不是港人的勝利,大家不要看錯了。

只有雙普選,也就是立法會和特首的直接選舉,才能為港人帶來真正的勝利。

區議會勝利了的議員,請不要忘記你們的鬥爭,不要忘記流血和犧牲的人,不要忘了還被困在理大的學生,不要忘了是血票把你們推上去的。香港只有繼續流水式鬥爭,才能取得最後勝利。沒有雙普選,其實什麼也不是,激情過後還是回到起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