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9

港人公民社會的骨氣

香港區議會選舉中建制派崩敗,丟掉241席。泛民大勝的背後固然有一些冒牌勇武派吃人血饅頭的情形,但香港人才不管,他們藉此機會,利用他們有限的民主資源在世人面前狠狠的刮了中共一巴。

根據明德教授的論述,選舉之所以會如期舉行,一來是維尼由於一直懷疑自己在香港的情報方面被矇騙,便要從選舉結果觀察實情。二來,是中聯辦認為兩個星期以來,經歷了中大和理大的混亂,加上紅隧的癱瘓,香港的中小企,上班族等,肯定恨透了示威者,嚮往恢復平靜,所以建制理應會大勝。

但是,如果他們對付的是鵪鶉,維穩,有飯吃就好,有工開最重要的口腔期生物大馬華人,那他們的推斷沒錯。但是中聯辦面對的是港人,結果他們失算了。還要害得維尼臉紅紅。

港人表現的,也就是我一直的,高等文明永遠不會對低等文明屈服。別以為殺人和濫捕會讓港人低頭。中共的算盤很多人都看到:勇武的不外那千多兩千人,捕殺了那幾千個勇武的,剩下來的和理非就乖了。

但是中聯辦和政法委沒想到的是,怎麼勇武派抓不完?很簡單,許多在六月時還在譴責衝擊議會舉動的和理非,在十月已經成了勇武派。許多六月時反對他們子女上街的家長,在十一月他們兒女的葬禮上表現的對他們兒女肯定,讚賞,和對當局的痛恨。

這種情操,中華膠再投胎兩次都不可能懂。當初兩百萬人上街時他們掰說支持中國的是沈默大多數。現在沈默的大多數用選票發聲了。他們只能蒼白的:哼,不管怎樣,香港是中國的。

『不管怎樣,香港是中國的』是五毛的字眼,是一種撒潑的哭鬧。只要香港是中國的,中國要殺便殺,旁人不得出聲。這種低等生物連基本的是非黑白都不懂,卻號稱居住在民主國家還經歷了所謂的改朝換代。連自己的基本權益都不敢爭取的人,卻敢去罵文化水平比他們高幾倍的港人。看來民粹的確是降低智商的化學成份。

港人寧願面對地鐵站的關閉,交通的混亂和阻塞,上班的不便,生意額的下滑,也要清楚表達他們對於大是大非的執著!港人,是亞洲的驕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