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9

從間諜案看對維尼的圍堵

王立強間諜案越演越烈,但卻不是偶然的。現在看起來,他是否真的間諜,其實不重要。

他所引爆的所謂震撼性幕,如中國如何介入台灣大選,金援親中候選人,如何在香港搞滲透,如何企圖買通澳洲華裔參選被揭發後將該人殺害等,如果台美澳三國的情報人員之前都不知道,那恐怕國安局,CIA ASIO 都可以收皮了。

這些濁事情,總要有個管道爆出來給媒體和大眾嘛,總不能ASIO 突然對澳洲大眾:我們發現了共匪涉嫌殺害澳洲人,只是我們還沒證據而已哦。你很少看 CIA直接對美國群眾工作情節的吧?都是由政客或媒體自己『挖出來』。

以往中國相對的低調大家也就相敬如賓,情報工作嘛,大家諜來諜去,破獲了就靜靜的把人送走而已。現在維尼的狂躁症讓世界吃驚,不但公開對新疆和香港血腥鎮壓,對台灣大選的干涉毫不避忌,還公然綁架和刑求英國使館職員,對澳洲更因人家礦業出口依靠中國而把人家當小弟,頤指氣使,毫無風度可言。

中共當局和流竄到世界各地的中國人與留學生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懂也不屑文明禮儀,認為只要你經濟靠他他就可以發飆,對你發出種種警告,粗暴干涉學術機構活動,要商場把印有日本國旗的衣服下架,要 NBA 道歉,還在大學動手打人。

人家忍久了,總有個爆發點。國際資本主義社會發現他們多年來合作的不是一個文明的商業夥伴,而是一個缺乏文化教養,與國際潛規則格格不入的土匪暴發。等到維尼的左轉和集權引爆了新疆和香港問題,大家終於看到了機會。

王立強案終於在澳洲和台灣引起廣泛民憤,韓總機的民調跌破20%,然後川普簽了美國『香港人權法』和『保護香港法案』,荷蘭率先通過了他們版本的『馬格尼茲人權問責法案』,義大利議員也承諾會在下週辯論保護香港的法案,日本和英國有人發起連署要求相關的法案保護香港人和制裁土共,而美國在東南亞的頭馬,新加坡,也適時的拒李佳芬入境做政治宣傳。

這一切都是偶然嗎?當五毛和中華膠對多米諾骨牌效應傻眼,怎麼沒想到這.....比如這義大利啊,什麼時候對這香港那麼熱切?哎,王立強是否真的間諜,已經不重要了。我是有點氣餒,DLLM,死了這麼多人才來做大戲。但是有來好過沒來,希望犧牲的香港人真的不會白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