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February 2020

因自卑而訴諸民粹:中華膠迫害妄想症的根源

華人必須根除因子裡那種迫害妄想症,才會看到他們邏輯上的矛盾。必須自我認知是華人而不是中國人,才能跳出中華膠的迷思,做一個有自信,不需要用標籤來找回尊嚴的人。

不要一直人家歧視你。雖種族主義份子確實存在,但如果西方世界的主流價觀真的都會因膚色而歧視人的,怎麼人家就對日本人和韓國人有更多的尊敬?是真的因膚色的歧視,還是人家因你一直融不進國際社會而投以異樣眼光?

問問你自己,是否洋人在客觀的質疑你的意見時,你就跳起來人家歧視?是否從沒想過改進自己,沒想過與文明並進,而永遠不停的訴諸民粹,歇斯底里而理所當然?

那就是,其實華人潛意識的把自己當成地球低端人口,骨子裏希望人家能以『憐憫我們還不進步』為名而繼續對你妥協讓步,否則你就嘶罵人家歧視。

你硬要把幾千里外一個國家的榮辱牽扯上身,結果批評中國就批評到你。在全球面對嚴峻的疫情考驗時你在意的是全世界是否『尊重』中國,不是全世界的健康安危。你要人家如何看得起你?

以前你自憐自艾的中國弱人家看不起你,所以中國一定要強起來 。後來中國變成第二大經濟體了,連航母都有了,怎麼你的迫害妄想症和自卑感還沒消除?問題的根源在哪裡你知道嗎?

就因為你想藉著這個『中國的強大』來合理化華人的劣根性和文明世界的格格不入,繼續食用民粹鴉片來逃離現實。

中國對你是什麼?它不過是我們祖先的來處,就算我和你,同樣是大馬出生的『華人』,血統也未必是同一種族的人,不過剛好我們有著相同的文化傳統罷了。你的出生地和居住地才是你要關心的。以前鄰國森林大火霧霾籠罩大馬時,你有沒有捐口罩?

你是華人,不是中國人。你用中文,過農曆年,不需要中國的批准。中國不過剛好是在那塊我們祖宗來處的土地的一個主權國家罷了。一個才幾十年的政權對那塊土地幾千年的文化沒有話事權,也代表不了你。想通了這點,你才能做個現代的地球人。

跟隨中國的眼光看世界,不但會一直被排斥在主流外,也會一直活在仇恨和懷疑中,美國,日本,台灣,甚至整個西方世界,都是敵人;全部人都嫉妒中國,都要害中國。永遠的自憐自艾,陷於自卑生自我膨脹的泥沼中,永遠的在等待一個亢奮的情緒爆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