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February 2020

庚子伊始,天下大吉

中國全國廿七座城市封城,軍隊緊密調派,武漢已經是軍管,各大城市相信會陸續跟隨。習近平神隱六天,2月 3日新聞報告習講話,一讀到底,沒插入畫面。極不尋常。

我在一星期前可能戰,當然是半開玩笑,但也代表我的祈望,希望能藉此摧毀共黨,也希望藉著相當程度的人口淘汰能使世界的資源少人爭奪,資源和環境染程度降低,和最重要的:人類文明秩序不受低文明和低俗文化的侵擾。

剛剛聽到明居正教授在訪談節目中就把這種各地劃地自限拒外人的情形進一步的分析,詮釋為地方主義的萌芽,覺得很有道理,也明白為何要軍管:

中國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資源嚴重不足(當然沒人明白為什麼一個5G領先全球而且有航母的軍事強國居然無法提供受災民眾和醫療人員物資),中央調配不到,加上各省市相繼拒外人,各地爭奪資源,或捍衛自己資源的結果,就會生地方主義。

地方主義的擴大,加上地方資源不靠中央,最後的結果就是地方不聽中央。發展到極限,中央的權限實際被削弱。

我想,就算有地方主義,如果中央實施軍管,那麼分裂不會那麼快到來。但是如果軍管軍人因受災或各種原因不滿中央,而依附地方,那麼才有戲。

騰訊連續兩次發佈了龐大的死亡數據後又刪除,換上政府首肯的數據。是不是不滿中央的聲音在嘗試浮出水面?

無論怎樣,一切才剛開始。我們都會被波及,只是程度不一。請把保護自己居住的環境和國家列為優先,少發民粹大夢,停止捐獻口罩,並給壓力政府封境把關,囤積和保衛資源,你的社區和家人才是你要關注的。大爆發的時候,你對祖國的愛心是救不了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