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anuary 2009

動物交換計劃

馬來西亞動物園學會主席拿督依斯邁哈森日前透露, 我國將通過動物交換計劃從中國引進熊貓, 或其他國寶級動物.(光華電子新聞)

哇塞, 這次西北爽, 有國寶級動物看了, 問題是, 我們也得拿些像樣的東西去跟人家換呀. 我們有甚麼是特別的? 國寶級的? 別和我說人猿, 印尼也有. 老虎? 那是華南虎, 整個東南亞都是, 四不像 (貘), 或許吧? 但總得拿出些壓箱底的傢伙吧? 人家用熊貓耶.

不怕, 我們的確有些絕無僅有的: (括弧內為學名, 生物系的朋友別說我不認真做研究)

1) 馬來蒙古種河馬 (Hippopotamus Najis Mongolianae): 此種河馬雖為馬來種, 卻喜歡蒙古伴侶, 但在歡好後總喜歡把伴侶幹掉. 在殺死伴侶時喜歡發出巨大, 如爆炸聲響. 疑實為放屁聲, 科學家研究中.

2) 甘榜牛津雞 (Gallus Khairie) 此種雞原本是普通甘榜馬來雞. 但由於有一批曾經在英國牛津被人打過種, 從此孵出來的皆以牛津雞自居. 可惜開口一啼就是甘榜聲. 本國特產.

3) 家丁犬 (Canidae Katingees) 此犬只懂裝模作樣看門. 有賊來了便轉身自我修行, 強調終身學習, 清清白白做狗, 絕對不會打架咬人鬧事.

4) 樹根瀨 (Bradypodidae Tsukoonnees) 此為澳洲樹瀨的檳州變種, 但性格大致相同. 行動緩慢, 反應遲鈍, 性格溫和, 為良好家畜.

5) 黑眼圈變色龍 (Iguanidae Anwaribrahimissee) 此變色龍為南美洲變種, 特色是雙眼如被人打過般有黑眼圈. 變色龍本色不改, 跳到那裡像那裡.

6) 和豐印度神貓 (Felis Samiveluessae) 這貓為印度種, 但多為馬來人所養. 可愛的是它們認為自己是獅而非貓.所以又名和豐之獅. 喜歡在大道收費站抓老鼠

7) 跳槽蛙 (Anura Malaysianpoliticianae) 其實要找奇珍異物, 此類青蛙本國滿街都是. 通常他們不會死守一個水塘. 那裡有較美味的食物就跳那裡. 有時搬遷的距離之遠, 出乎意料之外.

看, 大馬甚麼沒有? 快點換兩隻熊貓回來玩玩.

(照片來源: Botak 攝於英國某動物園)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恶搞得好,恶搞得妙。
眨眼一看,我还以为有这样稀奇的动物。

薰衣草夫人 said...

时至今日,才知道我国国宝级动物亦不少,真是不爱国!
惭愧!惭愧!

Botak said...

維雄, 如果他們不小心讀我那些生物學名, (尤其我前面的學名是真的, 後面的才是假的) 相信很多人還不知我在寫甚麼.

薰衣草夫人, 國寶級動物的確不少. 我其實漏了睡覺鴨 (Anatidae Abdullahbadawiae). 你是江沙人嗎?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是KK人,你也是吗?

Botak said...

不, 我在你南部幾十公里. 怡保人.
你未到半百, 女兒已經二十幾. 我四十, 老婆就快生第一胎. 哈哈. 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