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y 2009

信回教大晒?

看到內閣只不過推出了較為公平的伴侶改信回教後的兒女信仰方案, 回教組織立即吵翻了天, 指責政府討好非回教徒, 不禁愕然.

討好? 媽的. 信回教大懶晒?

向來歸依回教在大馬不但代表了進入特權階級, 而且也意味着進入了一個幽森的銅牆鐵壁, 別人不但不能過問你的特權, 也不能挑戰你.

自小到大, 我們都不時聽到這樣的case: 一些華裔少女忽然不知什麼原因, 迷迷糊糊的喜歡上了一個有家室的馬來人後, 她首先會皈依回教, 然後做回教徒的姨太太, 最後和家人完全斷絕來往.

而這些家人面對的是神秘不講理的宗教+特權的圍牆. 非回教徒的聲音是微弱的. 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權益在那裡. 這點, 不是土生土長的大馬華裔不可能知道我在說些甚麼.

同樣的, 在父母的任何一方突然改信了回教後, 非回教徒的那一方會面對兒女被逼改信仰, 和失去與兒女聯絡見面的匪夷所思的困境. 沒有人能幫得到你, 你也不知道自己的法律權限在那兒.

年輕時, 有一次在八打靈17 區被一個馬來人行駛中的汽車撞了我的摩多一下, 我發怒狂追, 他逃不過, 竟然駛進了回教堂, 躲在一群不友善對着我望的馬來人當中. 這下可好了, 非回教徒不可以進入回教堂吧? 嘿嘿. 原來某些宗教有時可以像黑社會般操作.

在這事件中也可以趁機看看回教黨的底牌: 如果他們真準備在執政後用世俗的手法管理非回教徒, 他們應該歡迎政府的新措施, 這件那雞上台後唯一做對的事.

這件事也反映了回教徒不肯與世俗世界妥協的態度, 他們情願躲在自己的世界, 死死抱着千多年前的教條不放, 歇斯底里的反擊每一個他們認為威脅他們信仰的人, 卻又無視他人的宗教權益.

在大馬, 種族特權造成連帶關係的宗教特權, 最後是令人望而生畏的銅牆鐵壁. 如果非回教徒與回教徒結婚時, 可以不強迫任何一方皈依任何宗教, 大馬早就沒有了種族問題, 跨種族婚姻的結果就是華巫印的界限模糊了. 要知道, 許多華巫的異族鴛鴦就是給宗教打散的. 當然, 別發夢了. 這種融合再多一百年也不會發生.

10 comments:

Elize said...

所以嘛!要一直问什么叫做“自由婚姻"。在这个地方是没有所谓的自由。

kinkyskiny said...

如果娶馬來妹不用入教,我想大馬的很多華裔女子都嫁不出了。女人需要感謝這種極端的回教。

Botak said...

Elize: 婚姻本來是自由, 但是加上宗教因素就不那麼自由了.

kinky: ......難道你也暗戀過馬來妹?

非一凡 said...

有个uncle告诉我,他信回教信的很高兴。拜神时磕头鼻子要贴在地上才算虔诚。每月拿回教基金拿得很爽,米吃完了马上有的派~
对某些人来说,真的是大芶晒。

晨灵 said...

一旦不用入教,是有很多华裔男性想娶马来妹.可以娶四个老婆嘛!
这是我数个男性朋友的梦想,说马来妹较华裔女子温柔,少大女人主义.
嘿嘿,请男仕坦白说出你意见.

薰衣草夫人 said...

没办法,全世界的包头的人都自认大晒,所以世界才这么乱.

Botak said...

feiyifan: 跟你的 uncle 說以後鼻子貼在地上還不夠, 必須用舌頭去舔地才算數.

晨靈: 不用入教如何娶四個老婆? 我也聽說過馬來妹比較溫柔, 我看來看去都不認為. 她們可兇呢! 我看可能是馬來妹比較認命, 比較不會complain, 有粥吃粥, 沒有車坐 Motor, 一世人也不會強迫老公發奮圖強.
我會收一個馬來妹做二奶後再告訴大家心得.

Botak said...

夫人: 對了, 都是包頭的惹的禍.

庄严立湍 said...

读了你的这篇文章心里真舒服。
谢谢你。

Botak said...

莊嚴: My pleasure. 我已經忍了這些人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