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y 2012

你们接受无理索偿?


很不明白一些网民的做法,可见本地人的法治观念还是很薄弱。

筹款替净选盟还债的做法等于认错,接受索偿。

这些人口口声声说索偿侮辱了25万人,却不不知道你们筹款替他们还债,就等于侮辱了净选盟。因为,净选盟没有做错啊!

就好像一个嫌犯,在过堂后和开审前,法官宣布保释金数额,然后嫌犯的亲朋好友就筹款把他保出来。

因为这次索偿本来就是政府霸权一个表现。而你们竟然毫无反抗的接受,我不能相信,更难以接受。

真正的做法是筹款给净选盟打官司,像 Suaram 筹款去法国打肥鸡官司一样。

可能有人会说,反正我们司法不独立,官司也是输的啦。

错,输或赢,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给他们看到我们不妥协,不屈服。这是大原则问题。官司打下去,很多事情要挖出来,也给国际媒体看看,也是一个宣传机会。

要不,就是大家都在选个比较容易的出路啦,反正省时省力又好看。筹款替他们还债,就像报馆记者被打不敢集体联合起来告政府要求赔偿一样。

净选盟没做错,为什么要还债?还什么债?

18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是咯~还什么我都不明白要还什么L...

yeo said...

也许是想认罪,希望快快用钱解决?
是令伯有钱,付得起!心态做怪!!

看样,下次政府会狮子开大口!
因为, 有羔羊可宰!!

mengon said...

可能是胸中那團烈火太熾熱,延燒到頭殼,思維有點混亂。

天一 said...

要显示人民力量啦....

Botak said...

丽莲:428成了许多人的活动平台,虽然大多在网络而已。一有机会就要抓紧搞大,网络体团体有如雨后春笋,但有时会忽略了原则性问题。或者,他们其实根本不明白这些原则性问题。

YEO: 不是。而是诉讼怕麻烦,筹钱悲情又有口碑,一人一元好看。可显示力量。

明安:可能吧。上面说的都是一些原因。

天一:要显示人民力量可以筹钱替他们打官司,不更好?筹钱还债就是认错。这点你还不明白?这是最基本的原则性问题。是非黑白要清楚啊。

对啦,话说回头,最新消息,净选盟已经准备打官司,并呼吁你们别再捐钱啦。
看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8915

leejiajia said...

哇咔咔咔咔,波大先知,真不得不佩服你的洞悉能力,竟然屈指一算,算出打官司為上着,為能人所為啊!

anakmalaysia said...

Don`t be a stupid asshole, lawan tetap lawan .

Botak said...

李佳佳:就比他们早了三个小时,就变成先知了?

anakmalaysia: of course lawan tetap lawan.

Bathtub said...

有见地,Lawan tetap Lawan !

Unknown said...

最怕就有人混水摸魚,你知道啦,我們人民很多都像啊嬌(天真)!

Botak said...

浴缸:我们还有选择吗?

IAMFG:浑水摸鱼的早就出现了。看看那些忙着替自己戴上光环的人,那些趁着428制造光环给自己的人。

moot said...

我在面子书看到那发起的行动和言论, 怪有趣的。

Botak said...

MOOT:何止有趣,简直无奇不有。告诉你,越来越多的面子书协会将会成立。会员对国家的贡献将只是按like.

eric foo said...

终于有人说出了重点,我也不明白为何筹款。狗政府已经错到入骨了,难道我们也跟进?大家一家人?

Unknown said...

Botak 看来要学甘地的“不合作运动”,预我一份....

ken lee said...

这一贴,我又share咯!

天一 said...

botak: 他们的初衷我想是要再次show数目(人头)给那些流氓看。你看他们的fb也是写道,如果他们赢的话,钱会用到其他的地方,所以一开始他们也不是就认输呀。

通常筹款在马来西亚都需要有个数目为目标。一个活动中也需要一些特定的口号号召。一个活动的口号要顺,至于细节大家就要小心看他们列出的细节。况且,输的可能性是蛮大的,那些混球一手遮天的。这次的捐钱行动也可以让那些被控的人无后顾之忧,同时有可以显示人民团结渴望改革的意愿。有时候我想也是要看他们的心意和出发点。年轻人做事通常是酱的热诚,缺了一些思考。你看他们的老大过后也是出来叫停这个捐款,我想就是基于你的原则。年轻人要建立原则是需要时间的。

最近那些流氓越来越粗了,真是他奶奶的熊!

大佬 said...

让我想起66空难毁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