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ne 2020

其實我們高估了習近平

習近平做事有太多的一廂情願,而且似乎對西方十分不了解,他的小圈子中,也沒有和西方打交道的專家。過去十二個月來,他幾乎搞了每一件事,而搞的原因就是他一直對於他決策的後果預測錯誤。

當問題出現後,他的解決方案就是先隱瞞,然後再推出新的問題來代替舊的問題。雖中共政權向來如此,可是習近平比起他的前任,多了份執拗

習近平在川普宣佈了對國安法的反制措施後倒是靜了下來,除了對美國的暴動抽水,不見中國有什麼反擊的動作,而是好像鐵了心準備關起門實施國安法。他對於香港經濟牽扯之廣,和資本主義金融體系的操作,似乎沒有完整的概念。

怎樣都好,他已經準備一路走到底。他這種性格,其實十分適合鎖國。

紅衛兵出身的他,有股冷血的鎮定,作為一國領袖,這是長處。當他和其他國外領袖站在一起的時候,在氣質上他很重的土味和國際社會格格不入。中共以往和西方有爭執,外交文告也不會如今天這般形同潑婦,習近平用的是文革的文宣手段。

一帶一路在廿一世紀根本不合時宜,而且還有變相殖民的嫌疑。現在中國是低收入國中最大的債權國,發放給窮國家的債務高達5.5 兆美元,疫情爆發後人家賴帳,國資金又外逃,國又有至少六億的貧困,為了延續萬國來朝的大中華形象,習近平唯有繼續大撒幣。

他是歷屆領導人中最喜歡用中華民粹來為政策奠基的一個,但是卻缺乏國際視野而且眼高手低。不過他的大外宣卻是成功的,中共幾乎左右了全部海外的中文媒體,成功的替海外華人洗腦,讓這些愚民做為中國侵略的先頭部隊。多得這次肺炎,世界恍然看清中國對人類文明的威脅。

其實在2012年他繼承的是一個不錯的局面,他有本事搞到今天這樣,還把全球拖下水,就不能以運氣壞來推塞了。但極權統治的問題在於,你沒有退後的空間,尤其他早把自己定於一尊,退後就是認輸和認錯,部敵人就會把你滅掉。事到如今,習總只有硬著頭皮走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