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February 2017

簡單導讀歷史:阿以戰爭故事(1)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的仇恨,就是始於巴勒斯坦這塊土地,加上阿拉伯人自己在幾次阿以戰爭中不斷的敗仗所引起的。那種自卑生自大的恨,就一直扭曲,一直擴大。雖然我們法家反回撚,支持以色列,不過這些歷史大家要知道,以前以色列立國,和現在回撚所作所為,有什麼共同點?當今西方文明社會有什麼失策?

首先要怪的就是英國人,做兩頭蛇,一方面答應了阿拉伯人讓他們在原英殖民地的巴勒斯坦建立獨立王國,另一方面又同情猶太佬沒有國家,就在1917年同意讓他們來巴勒斯坦建立家園(不是國家)。結果猶太人就開始過來,買地,建立家園, 猶太人人數開始激增。

後來二戰由於德國佬的迫害,猶太人開始以受害者形象出現。1939年英國當時有個白皮書明猶太人不可以超過巴勒斯坦人口的30%,就拒75000猶太難民的移民巴勒斯坦的申請。因為那時候,英國佬要靠阿拉伯人(尤其北非)對抗德國。

猶太人轉向美國人求助,叫羅斯福大哥。英國在歐洲又要靠美國,就很為難。戰後美國叫英國發出十萬張移民准證讓猶太難民進入巴勒斯坦。英國說可以,但是要隔離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建立兩個自治區。猶太人拒這個建議,認為他們在這塊土地哪裡都可以去居住,不應該被隔離。英國人給他們中指,take it or leave it

結果猶太人開始了恐怖襲擊,殺害平民,比較出名的是炸毀特拉維夫大衛王酒店,殺死九十一人,後來還殺死兩個英國士兵,英國人最後被迫吊死一猶太青年兇手,但是來自文明國度的英國佬已經精神崩潰。

英國人就令伯不玩了,這個殖民地我不要了,交給聯合國管理。聯合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群傻逼,劃出了一個阿拉伯人和猶太人隔離共存的大藍圖,這邊是猶太,那邊是阿拉伯,大家和諧共處。OK?

向來猶太人不同意隔離的,現在看到英國人退出,猶太人馬上同意了,嘻嘻,他們的腦筋比阿拉伯人轉得快,記住:聯合國沒權成立國家的,國家是自己成立後才加入聯合國的。

一劃定,猶太人就開始襲擊阿拉伯人區,趕走阿拉伯人後,那區就是以色列區,最出名的恐怖襲擊就是在Deir Yesin,一個600人的阿拉伯小村莊,被猶太突擊隊屠殺了百多兩百人。阿拉伯人開始逃離巴勒斯坦,成為難民,到了1948年就有百萬人成為難民,這些人到今天,還流落在約旦,敘利亞,沙地,埃及等國家。

以色列於1948515日宣布立國。想到600萬猶太撚被法家元首送進毒氣室屠戮,大家都對他們同情和包容,果斷的猶太撚就利用國際社會的包容,一步一步在巴勒斯坦,這個古猶太人的發源地,建立國家。

立國後美國馬上承認,然後就是一個正式國家了。阿拉伯人憤怒不已,於是埃及,約旦,敘利亞,黎巴嫩,伊拉克五國聯軍,加上來自巴基斯坦和也門等國的回撚自願軍(注意這些海外回撚自願軍,到現在還是一樣的),在以色列立國當天對它發動攻擊。結果戰爭持續了十個月,以色列居然獲勝,這是第一次阿以戰爭,接下來還有兩次。

五國聯軍退軍是小事,留在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才是輸家。以色列趁機擴囊更多的土地,而且被聯合國合法化。以後,每打一次,以色列國土就擴充一次,巴勒斯坦難民就多幾倍。阿拉伯國家除了收難民,只有跳,和不承認以色列一途了。

那個恨啊,當然持續燃燒,只是奇怪關馬鏟淋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