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pril 2009

也說新內閣

新內閣出爐, 這次的兩個課題: 馬華多了個副部長, 和國大黨恫言退出內閣, 完全把國陣種族性政治的結構弱點完全暴露出來.

馬華得多一個部長雖是好事, 卻突出了國陣政治的理念是建立在種族蛋糕分配上. 即:‘我要爭取華人選票, 所以讓華人多一個部長’的這種不堪的落後思想. 其實也別笑國陣, 許多大馬華人在判斷政府有沒有照顧華人時, 還是以有多少個華裔部長來做標準的! 不過, 總算越來越多人覺悟, 像我4月7日的貼文所說的, 就算給你個副首相, 你還是二等公民. 有多少個華人部長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視同仁.

國民陣線如果不是一個陣線, 而是一個政黨, 那就不管是否馬來人領導, 也是走對了路. 但它是一個陣線, 那包含的各大政黨是就利益分配的基點. 不但把各少數民族先處於向馬來人祈求的位置, 而只要成員黨間的利益分配做得好, 誰管華印巫? 所以馬華會把焦點放在是否可以保住四個部長, 而不是突破和變更他們的鬥爭方向. 國大黨會為了新首相沒有‘歸還’工程部而恫言退出內閣.

所以才有各種違反民主意識的反常委任. 比如硬把老許委個超級咖哩啡部長職, 便是這種分蛋糕原則的承諾. 即老大說: 嘿, 別說我沒照顧你哦. 這是民政黨的其中一份唷! 這樣的政治氣候之下, 國陣成員黨的思維變得民粹固執膚淺, 所以國大黨說政府把工程部拿掉是虧待了印度人 (原來工程部是印度人的? 原來國大黨還可以代表印度人?).

然而, 不管他們輸多少個議席, 我發覺他們真的是改不了, 因他們的想法已經根深蒂固, 他們也完全與現實大環境脫節. 這難怪, 國陣的結構本就是醞釀少數民族的奴性的. 要他們改, 不就叫他們脫離原有的利益圈子嗎? 所以國大黨老二到今天還在懇求那雞委任該黨領導人顧問級職位, 就像馬華不久前還在建議華裔副首相一職, 甚至華人事務官如此自甘下賤的位子一樣. 原因無他, 官位, 是他們的鬥爭焦點.

他們還是固執的認為只要為他們自己爭取到更多官位, 他們的族群就會臉上有光而支持他們, 不會因他們平時在重大課題上向巫統讓步而拋棄他們. 然而人民已了解到, 比如, 不管國大黨掌管甚麼部門, 印度人的困境還是無人理睬的.

看清了就知道, 不攀住巫統這條破船他們是不懂自己渡海的. 他們情願攀到這條破船變潛水艇, 然後大家一起進龍宮. 骨冬骨冬骨冬.

3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老兄,
我绝对认同你所说的。
种族主义总是离不开马国的政治。
巫统马华国大党以族群权益(利益)为优先考量也无可厚非,毕竟他们追求的就是以各自的族群利益为先。

倒是转眼一看,民联在槟州的副首长,公正党还是会委派巫裔议员来出任。为什么就是不能为人一位有素质、有才干的议员出任?

咱们应该怎样看待这些?
难呀!

老顏 said...

除非靠甜头赖以为生的‘亲生子’(他们是那样被告知的)主动唾弃不劳而获的族群利益,说:tak nak!

Botak said...

愚公: 完全同意, 從民聯的副首長委任. 我們可以肯定這種族政治不會那麼快斷根, 就算民聯執政的話. 所以林冠英在成為首長後, 也唯有委任一個馬來人做副手才覺得實在些. 而不是用人唯才, 哈.
但是, 難是的確難. 我們希望民聯的結構是個好的開始. (我相信民聯在穩定前還會有許多的掙扎, 也可能到時取代國陣的已經不是民聯? 誰知道?)
對了, 如果你不介意: 其實我覺得民政黨最沒有負擔, 又是個多元種族政黨, 現在只得2國3州, 也沒甚麼輸不起, 如果巫統執迷不悟你們是最有資格出走的. 別和他們一起沉下去?

老顏: 沒有人會垂棄不勞而獲的. 除非整個族群一起良心發現? 嘿嘿嘿